百亿美元 打造最长公路隧道

发表:2008-01-29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接长岛和新英格兰、号称世界最长的公路隧道想像图。一名纽约地产开发商打算投资台币3230亿元,兴建该条长度至少超过16英里(25.7公里)海底隧道,以纾解纽约市的壅塞交通和空气污染。(美联社)
一名纽约地产开发商打算投资一百亿美元(约台币3230亿元),兴建一条连接长岛和新英格兰,号称世界最长的公路隧道,以纾解纽约市区的壅塞交通和空气污染。虽然这项计画必须经过官方核准,但纳税人不必付一毛钱,开发商将透过收取过路费和销售广告等方式,回收这笔庞大的投资。

长度约25至28公里 纳税人免出钱

按照开发商波里曼尼的构想,这项计画预计兴建3条隧道,南起长岛牡蛎湾、北至威彻斯特郡的拉伊,长度约在16至18英里(约25.7至28.9公里)之间,其中左右隧道各有3线道,中央隧道则作为修护、通风和紧急出口。

这3条隧道将建于长岛海峡的岩床下,估计每天可供8万辆汽车通行,单趟通行费约25美元(约台币808元)。隧道最快也得等到2025年后才可能完工。

完工后,它将超越15.2英里(24.4公里)长的挪威拉达尔隧道,成为全世界最长的公路隧道。纽约州议会的一个委员会上周召开听证会,听取波里曼尼的说明,以评估其可行性。波里曼尼坦承,起初大家都觉得这项计画有点异想天开,不过已有愈来愈多人愿意进一步了解他的构想。

长岛官员似乎愿意倾听波里曼尼的计画,隧道北端威彻斯特郡的民选官员则语带保留。拉伊市长奥提斯便表示,隧道将会带来更多车流,导致当地公路寸步难行。部分长岛居民也同意奥提斯的看法,认为这项计画虽有创意,可行性却很低。

波里曼尼本人已自掏腰包25万美元,委讬工程顾问公司研究施工计画,知名投顾"贝尔斯登公司"已同意担任该计画的投资顾问。此外,波里曼尼还延揽Hatch Mott MacDonald集团加入他的隧道计画。

Hatch Mott MacDonald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专业工程公司,连接英国和法国的海底隧道即出自该公司手笔。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