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娇过完年回校上学(图)

发表:2008-01-29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岁的小女孩徐娇显得特别成熟。(图/大纪元资料室)

矮矮的个头,齐耳的短发,每次在公众场合,她总是喜欢拉着周星驰的手,一口一个"老爸"地叫着。这就是徐娇,一夜之间她便成了最受瞩目的宁波小女孩。有人称她为周星驰的"干女儿",有人称她为史上最年轻的"星女郎"。尽管她说自己还是孩子,可毋庸置疑的是,童星成长过程中将遭遇的"坎"已经一道道地摆在了她的面前。

名利光环成负担?

"当演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在《长江7号》的上海见面会上,有记者曾故意"刁难"小徐娇,问她作为一个演员最为重要的是什么。没想到,这个对于大人都有点困难的问题,小徐娇却回答得头头是道,"我认为做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要认识自己,只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才能拍出好的电影。"顿时,提问的记者当场无语。

其实,对于什么是演员最重要的,小徐娇还是非常模糊的。在成名后,很多童星都面临着选择事业还是选择学业的两难境地,徐娇也一样。不过,对于只有10岁的她来说,父母还是把学业还是放在了第一位,徐娇的妈妈曾透露说在拍《长江7号》的时候,都是在暑假里完成的,结束后又要让她回学校上课。而徐娇的经纪人陈先生也表示,在《长江7号》宣传结束之后,不会再安排徐娇拍电影了,"她会回到杭州的学校继续上课。今后,公司在会安排她在放假的时候拍一些东西。"

周星驰与徐娇

成熟过早太孤单?

"我还是个孩子"

早熟,是人们见到徐娇后的第一感觉。当初,在《长江7号》选小演员时,周星驰就是看中了小徐娇的聪明和不怯场,"我第一次遇见徐娇的时候,她就一直对我笑,我觉得很奇怪也很好玩。"周星驰回忆说,"随后,我就叫她表演一个老板命令职员买股票的小品,这对于一个10岁的小孩子来说是很难理解的,但徐娇就表演得很好,完全领会了我的意思,所以我立刻就叫助理给她定装。"

不过,这种特别的成熟,对于徐娇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来说还是非常稀有的。带着"大众偶像"和小童星的光环回到学校会不会让小徐娇难以融入同学之中?这成为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经纪人陈先生则表示,"影响多多少少应该会有的,我们也和徐娇的父母商量过,在她回学校后,公司当然会为她安排一些特殊的授课方法,因为毕竟徐娇现在的学习成绩因为工作有所下降,所以公司会尽量弥补。"而这个问题到了徐娇那里则回答得更加干脆:"我只有10岁,还是个孩子。"

8年合约影响学业?

"我还要考重点大学"

拍完了《长江7号》后,周星驰如今已经成为了徐娇的"老爸"。有人问徐娇,自己的亲生老爸会不会吃醋,徐娇笑了笑说:"当然不会,因为我觉得我有两个老爸非常开心,自己的老爸很关心我的生活,而周老爸则更像一个朋友一样关心我,我觉得很幸福。"

而之前曾传言,周星驰也为了这个"干女儿",让她与自己的公司签了一纸8年的合约,而这也是否预示着星爷想以此"框死"原本属于徐娇玩乐的时间呢?陈先生表示公司并没有这样打算,工作的时间当然还是要和徐娇的父母商量才可以,因为徐娇毕竟还很小,所以我们不能勉强一个小孩子干她不愿意干的事情。不过,陈先生也表示徐娇很懂事,她还说自己以后还是要多读书,考重点大学。

【她们从童星起步】

金铭:8岁时在电视剧《婉君》中演小婉君后,她的成长一直备受关注。在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金铭出人意料地主动要求到煤矿文工话剧团,除了排演话剧之外,金铭还担任主持、撰稿等很多工作,她把这称为"一专多能"。

关凌:十多年前的一部《我爱我家》打响了中国情景喜剧"第一炮",剧中饰演"贾圆圆"的关凌也成了最红的童星之一,如今关凌已读完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在大学读书时,她就在中央电视台主持过《走遍中国》及《世界乒乓球赛》,现在她还客串主持《周末喜相逢》。

【他们正当红】

张一山:《家有儿女》的调皮儿子让很多观众喜欢上了张一山,从小习武的张一山,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童星。

阿尔法:自从《星光大道》上脱颖而出,这位小男孩的人生大道也是"星光璀璨",如今唱歌、演戏、拍广告成为了阿尔法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份。


来源: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