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我们终于有另外一种选择了(图)

作者:杰森 发表:2008-02-01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杰森美国纽约无线电城报导)2008年1月30日晚,媒体人兼时事评论员盛雪女士在看完了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纽约主场的首场演出后,谈起了她对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观感。

盛雪女士谈"神韵"观感

盛雪首先对比了"神韵"演出与大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新年晚会。中国人用热情的期待去看大陆的春节晚会。但看过后特别失望。是那种嘈杂的,浮夸的,那种混乱,包括党文化深深浸淫在里面的那种感觉。

虽然海外也有大的华人社区的节目,总觉得是变味的。你明明知道当地的中国驻海外的领事馆这些人会去讲话,弄得你很烦。没有一股力量可以在文艺、文化层面上去取代它、超过它。

我从第一次新唐人新年晚会一直看到现在,我特别激动。好!终于有这样一群中国人可以用这种方式把北京的新年晚会,还有象同一首歌之类的給顶回去了。这一点特别重要。我们在中国生活这么多年,没有人可以逃出党文化对你的熏陶,对你的影响和浸淫。常常有时侯,我们不自觉的,已经感觉不到什么了;已经习惯于这种东西。

那么现在我们终于有另外一种选择了。当我们老百姓今天想感受一种中国文化的时候;想寄托我们的亲情、乡土情的时候,我们有东西可以寄托了,不是说中国大陆输出的东西。 我觉得这是新唐人晚会在海外整个华人社会最成功的一点。

晚会中,包括演出舞台的布置、服装、舞蹈、唱歌,都非常好。还展现了法轮功学员所信仰的真、善、忍。整台晚会特别显出了纯真、善良、美好的信息。有两个舞蹈节目是表现法轮功受迫害的。

有记者问过我,在新年喜庆的场合,演这种节目会让人感到沉重,会不会影响人们喜庆、欢乐的情绪?我不这么看。所谓真正的喜乐是来自于人的内在,是你内心对生命的醒悟。不是来到这种场合,热热闹闹看一场戏,哈哈一笑就完事了。不是这样的的。必须懂得喜乐的真正含义,它是内在的一种精神状态。喜乐是来自内心的文化基奠,经验的积累,来自于你的修养。

今天,法轮功受迫害,它是一个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现实。我们不可以说闭上眼睛,装作没看见;不可以捂上耳朵,装作听不见他们的哭喊、求援。如果用这种艺术的形式刚好是展现了法轮功受迫害的现实;它同时又给了我们一个思路。比如说,象"觉醒"这个节目,当善的这股力量集结起来的时候,你站出来,你是可以成功的。所以我觉得它很好的表现了中国的现实。迫害停止,才是中国人真正的喜庆!我们所有人为之忙碌、奋斗,我们的努力就是为了求得这么一天:我们中国人不再是为逃避政治迫害,文化对你的禁固,肮脏的社会关系,逃避窒息的气氛,不需要逃避这些东西而流亡在外。那才是中国人真正的一个大同世界。

最后盛雪觉得这样的一台晚会应该推荐给中国人。她说道,当你获得文化上、精神上、心灵上的美好与平和,才有真正喜庆的感受。所以新唐人特别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们可以在这种场合去领会美好、平和、和谐的情绪。我想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对他过中国新年的最好的一次机会。

盛雪女士曾获加拿大2000年度新闻界最高荣誉"加拿大记者协会深度新闻调查奖"和 "加拿大全国杂志奖"。盛雪也是《远华案黑幕》一书的作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