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明星克鲁尼任联合国和平信使 (图)

发表:2008-02-01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鲁尼星期四在联合国总部

奥斯卡获奖演员乔治.克鲁尼星期四访问了联合国总部,成为联合国的和平信使。他的来访在平时十分平静的联合国掀起巨大的波澜。这位美国的著名人物由于积极维护达尔富尔的人权而闻名。

*潘基文授予克鲁尼这一称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授予克鲁尼联合国和平信使的称号是因为克鲁尼能提高人们对关键问题的认识。潘基文授予杰出人士为期3年的和平信使的称号,这些人自愿奉献时间和才智来推动联合国在全球的和平努力。

毫无疑问,美国演员克鲁尼星期四在联合国总部能够吸引大批民众。

*一名充满热情的活动人士*

几年来,在苏丹饱受战争蹂躏的达尔富尔地区冲突问题上,克鲁尼一直是一名充满热情的活动人士。以他新的联合国信使的身份,他将把精力集中在维持和平上。

克鲁尼刚刚完成了为期两周的访问回到美国,他与联合国主管维和行动的助理秘书长卢特一起访问了苏丹、乍得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克鲁尼对记者说,联合国可以在这场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谈到他在这次访问中的一次经历。

*受害者的唯一希望是联合国*

克鲁尼说:"当我在一所医院里站在一些两天前被强奸和被人点火焚烧的妇女们身边时,她们看着我说‘请派联合国来'。不是美国、不是中国、也不是俄罗斯,而是联合国。你们才是她们的唯一希望。"

克鲁尼在达尔富尔说,苏丹政府曾经设法向他们显示,国际社会不公正地对待苏丹政府,对暴行的指责被夸大了,但是苏丹政府的这一努力失败了。

*克鲁尼批评苏丹政府*

克鲁尼说:"让我们清楚这一点,在我们前往达尔富尔北部、南部和西部时,在法希尔、尼亚拉、扎林盖这些地方所有的难民营里,没有一个男人、妇女和儿童不认为是苏丹政府以及受到政府支持的阿拉伯民兵马枪队让他们无家可归的。没有一个人不这样认为。"

克鲁尼还提到装备问题,尤其是最近部署到达尔富尔的非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需要直升飞机。克鲁尼说,苏丹这个巨大的国家缺少足够的公路,急需直升机。他敦促联合国成员国为这些部队提供足够的装备。

克鲁尼说,只有一种让达尔富尔恢复正常的机遇,并且只有联合国才能以这样的规模提供帮助。克鲁尼说,他为担任和平信使感到骄傲,他要发出的信息是:"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你,你不能失败"。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