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员:检讨禁止进口中国问题厂商食品

发表:2008-02-02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1日在国会针对中国制冷冻水饺,造成日本民众中毒且被检查出含有杀虫剂成分的问题表示,如果中国对这次事件的原因调查和防止措施不够的话,日本考虑对有问题中国厂商制造的食品禁止进口和贩卖。

舛添在参院预算委员会指出,目前发生问题的中国工厂食品已完全停止进口日本,问题在于流通于日本国内的食品,厚劳省将彻底指示进口企业自主性回收问题食品,并进行宣导让日本民众不再误食。

这位主管卫生事务的大臣指出,根据食品卫生法规定,针对特定国家制造的食品,检查结果为防止造成食品卫生的危害,在必要情况下可禁止进口和贩卖,发言中表达检讨禁止中国问题食品进口的可能性。

舛添表示,目前中国有关当局针对河北省天洋公司已展开调查,并回收问题食品,日方官员未能进入中方工厂调查,今后将视情况发展,经由外交管道,要求中国采取进一步必要措施,发言中表示必要时将要求让日方官员能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