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飞狐”惊现浙江 全身雪白(图)

发表:2008-02-02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临安神龙川景区发现的“雪山飞狐”原来是蓝狐。

接连的暴覆盖了大半个中国,大雪飞舞的浙江临安神龙川景区近日出现意外地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只通身雪白的狐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转悠在神龙川度假村附近,令景区员工感到惊讶,这里从来没出现过白狐,这对狐狸一点都不怕生,自在地吃着员工们喂的食物。

据浙江在线,据景区员工讲,前几天,神龙川景区在大雪中已经停止营业,30多位员工被封闭在景区无法出入,一位叫郑云峰的员工正好在度假村外的空地上烤火取暖,忽然看见一个白色的东西从不远处窜过,绕到山庄的竹楼后面,一直往西跑。于是,郑云峰赶紧追过去,发现原来是只全身通白的狐狸。

白狐似乎特别怕水,跑到一条小溪前时就停了下来,景区的员工才有有机会接近它。员工认为,应该是山上下来的,因为大雪饥饿难耐才被迫下山觅食的,目前,神龙川景区暂时收留了这只蓝狐。

员工表示,还有人发现过一只灰色的狐狸,工作人员还经常拿点肉喂它们。

据了解,白色狐狸是生长在北方,浙江不可能出现这种狐狸,临安也没有人工饲养的白狐场,那为什么会出现在天目山麓的神龙川?

据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丁良冬站长表示,初步辨认这只狐狸应该是蓝狐,属于北方的物种,浙江境内没有这种野生动物,而且这种蓝狐目前在北方人工饲养很多,技术也很成熟,蓝狐出现在神龙川,丁站长认为外来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了解,这种蓝狐是北极狐(又名白狐)的变种,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天蓝北极狐,一年四季全身均呈蓝灰色,这是与其生活环境相适应的结果,因为,天蓝北极狐的主要活动场所在北冰洋的沿岸,蓝灰色的皮毛正好和蓝色的海水相应,起到了保护色的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