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用最朴素、最简单的方法表现人生哲理

作者:纪平 发表:2008-02-03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纪平纽约报导】二月一日晚, 神韵新年晚会第三场演出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二楼的观众席上,每当一个节目结束后都会听到特别响亮的掌声从中间位置响起。远远望去,是一位中年华人男士每每非常用心的鼓掌。

这位观众是在纽约从事进出口业务工作的张先生. 在谈到刚刚看完的神韵演出时张先生有说不完的激动和感慨:

"这是我第二次看中国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今年比去年还好。从我们在看演出时的神情和表情就应该可以知道我们的心情了。"

"舞台布景、演员的表演技巧都很吸引我们。我看的时候心情很喜乐。像这么好的剧目作为中国人以前还没有看过整台这么好的节目。中国传统的神话故事,传统文化及好的涵义和生活的哲理在这台节目中都表现出来了。挺好的,看完后非常有收获的。能够把我们带回童年所学的一些简单的人生的道理经过了这么多年,听了许多大道理,我一看其实可以用一个最朴素、最简单的方法表现出来。"

"我们到美国纽约十几年了。我们在中国生活了那么多年,我回忆一下其实还真没有太多像这么一台很平和,这么有涵义的整个一台戏。我感到每个节目都很简短但是每个节目都很精干。"

他还说:他最喜欢"最后的一个节目《唐鼓》。传统的舞蹈都很好!压轴的鼓舞振奋人心。"

在评论对节目中表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节目《精忠报国》的感触时,张先生说:"这都是我们中国人传统的非常好的优良品质。很多年都没有听说过、没有在一些宣传工具、宣传渠道上听到提倡这些了。看了这出戏,把我带回过去我童年时代学的一些人生道理。今天能够把我们中国文化当中的核心部分能够通过这个节目表现出来,使中国人在海外能有机会重温一下这个道理确实很宝贵,非常宝贵。"

"在场上,我看有许多老外他们的反映也和我们中国人一样,虽然他们听不懂中国话,我看他们整个的情绪也被节目感染了。"

这场文艺表演对人的道德回升有帮助

演出结束后, 张先生深有感叹的说 "这场文艺表演对人的道德回升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说是一个正义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要说是中国人了,就是作为在人来说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的话就能从中领会到更深的涵义。小孩要能够平时就要遵照这样的精神去做,长大就可爱了。否则这个社会就可怕了。就会成为像你刚才说的见死不救,贪得无厌,自私,不关怀他人的社会。那样的社会就可怕了。"

"这台节目总体来讲是描绘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前景。与以前的节目相比节目更好了。乐队也非常好。新年花点儿时间来看这些节目值得。在看这台节目时很放松,很有收益。""这台戏里没有什么政治气氛、任何争斗一类的东西,都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人生最基本的哲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