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前马侃领先希拉蕊欧巴马胶着

发表:2008-02-05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居印尼的民主党选民,在率先举行的"超级星期二"海外投票中,投给欧巴马的选票远超过希拉蕊。//法新社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四日专电)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明天将举行"超级星期二"初选,根据两项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马侃在共和党一马当先;民主党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蕊·柯林顿和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欧巴马则陷入胶着。

盖洛普选前最后一天民调显示,马侃以百分之四十五的民意支持度,遥遥领先第二名的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的百分之二十五,及第三名的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克比的百分之十七。德州联邦众议员保罗只获得百分之四的民众支持。

在民主党方面,希拉蕊以百分之四十七领先欧巴马的百分之四十三,差距在抽样误差范围之内。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今天公布的民调,马侃以百分之四十四领先罗姆尼的百分之二十九及赫克比的百分之十八;希拉蕊则只以百分之四十九领先欧巴马的百分之四十七。

超级星期二海外投票 欧巴马在印尼首传捷报

(中央社雅加达五日法新电)美国民主党人员表示,旅居印尼的民主党选民,在率先举行的"超级星期二"海外投票中,投给欧巴马的选票远超过希拉蕊;欧巴马童年曾在印尼住过一段时间。

民主党海外部驻印尼的人员说,今天凌晨过后不久(台湾时间五日清晨一点),在将近一百张选票中,百分之七十五的美国侨民投给欧巴马,百分之二十五投给希拉蕊。

这项计票结果还需要正式的核查。

旅居印尼首都雅加达的民主党选民,率先在超级星期二展开美国总统初选投票;超级星期二初选,将为八月召开的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选出半数以上代表。

民主党将在党代表大会,推举总统候选人,代表该党出马争夺白宫总统大位。

民主党党周二将在全美二十一州及美属萨摩亚群岛展开初选投票。

旅居海外的民主党员将从今天起持续至二月十二日,选出二十二名海外代表,参加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他们合计有十一张选举人票。

民主党海外部印尼委员会主席阿尔迪说,在印尼的民主党工作人员努力营造类似新罕布什尔州迪斯维尔诺契镇的忙碌氛围。

迪斯维尔诺契镇一月八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尽管规模很小,却备受两党阵营和媒体关注。

今年在迪斯维尔诺契只有十七人投票|民主党初选有十人,共和党有七人。

阿尔迪在提及决定于凌晨开放投票时说:"这正是我们的理念,也许是为区别我们与其它投票中心的不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