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08年,各位该多做准备了

作者:草庵居士 发表:2008-02-05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周末,先是到接受电台Call In节目采访,然后再到电视台拍固定的评论节目。结果又是忙得一塌糊涂。

晚上回家的路上,先是佛州的朋友来电话,告诉我计划组织几个基金会,要未雨筹缭先为今年的中国百姓募捐和购买粮食。并通报了国内的最新灾情。

其实,当我看到温总理在离开灾区44小时之后又返回灾区的新闻,就已经估计到了国内灾情的严重性。回到家马上与国内联系。得到的情况还是令我大吃一惊。

首先,一位被中央派到灾区视察的官员对我说:"从飞机上看地面,灾情严重的出乎想象。高速公路上被冰冻的汽车长达数十公里,能得到救援的只有靠近出口的地方,很多停在中间的汽车已经和地面冻成了一体,柴油被冻住,大部分汽车已经无法发动。很多长途汽车已经在公路上停留超过五天。连我们从北京赶过来视察的恩都无法进去,你就知道情况是对么的严重。从上报上来的情况知道,仅仅一条公路上,车祸及在长途客车上死亡的人员就已经超过二百人。湖南和贵州的可以通讯的几个县城初步统计因为灾害冻死的人都超过了百人。这还是在可以步行到达的县城及周边地区,很多地区因为没有电,通讯联系不上,死亡人数及具体状况无法得知。粮食更是问题重重,几乎都是绝收。农民饲养的猪与鸡等大量冻死。蔬菜损失更是严重"。

另一位朋友也在官方单位任重要职务,我与他交谈,他更是无奈:"和谐还是最重要的,目前的社会状态不比以往了,很多新闻不挑选播出,这个社会就更混乱了,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大乱子"。

我问他:"这样有选择的报道,大家都以为平安无事,对今后没有任何准备,这不是害了百姓吗?更何况这样的灾害还需要海外救援,你天天报平安,海外还以为你这里歌舞升平,谁会救援你们?最后苦果还是要自己吃。"

朋友说:"哪又能怎么样?你想一想,你是又要和谐?又要救灾,总不能顾了一头不顾另一头吧,万一有人因为灾害闹起来,就不可收拾了。目前我们最担心的还不是目前的状况,而是未来如何应对,这次受灾的近一亿人口,影响会有多大?受交通影响的人超过了六百万人,这些人可都是农村里的精英,你别看这些人在城市是民工,但到了农村都是当地的能人,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这些人心怀不满,对农村的影响可就大了。他们一旦出问题,农村就没法管了。所以,现在党和政府最担心的是如何进行善后工作,如何消除不良影响。"

我给另一位在国内上书房行走的朋友打电话,这位朋友一听是我的声音马上就说:"你什么也不用问,我这里什么也不能说"。我马上就说:"我不问,你报个数吧"。这位朋友说:"678"。但马上就又改口说:"789",说完就挂了电话。

或许很多朋友会问这个数字代表什么含义。其实这是我和国内朋友约定的一个通报情况的方法,假定出现问题而又不方便讲的时候,他们会按照约定告诉我一个情况的大致情况,这三个数字份别表示:社会治安、目前经济影响程度、政治影响程度。数字是从1到10,数字越大,表示危机成都越大。朋友的数字很明显表示了这次灾害在这几个方面的影响的严重程度。

看来国内的情况是严重的,这个严重的程度可能已经超过了我的想象,也可能超过了普通百姓的想象。海外的朋友们连夜通电话研究了一下情况,也相互通报了各自与国内了解的情况,大家得出了一个共识,这就是08年的日子可能很难过。

其中一位朋友说:"这次中央政府救灾才出了一个多亿人民币,实在太少了,对于灾民而言平均起来不过一人二块人民币,连买一包方便面都不够,看来我们需要着手民间救济了。"

美国的弟兄们决定明天开始说服海外基金会的各位同仁,大家拿出钱来提前着手大陆救济,特别是要提前购买粮食,准备在08年五月青黄不接的时候运送到大陆救济灾民。

其实依赖别人改变现状是不现实的,国内的朋友自己多做准备才是正途。粮食涨价不可避免,自己有能力就多储备一些吧,水是紧缺的,平时储备中不要忘记了水。真正危机出现的时候,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今天国内五十元人民币买一份方便面就是实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草庵居士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