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在伦敦时装秀显锋芒 (图)

发表:2008-02-06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来伦敦阴雨连绵,不过在皇家美术学院的大厅里却春意盎然,五彩缤纷。这里举行了伦敦时装学院2008年研究生毕业设计时装秀。我也应邀来到这里。因为在今年的毕业展上有好几位来自中国,还有台湾、香港地区的华裔学生的作品。

中国学生作品在伦敦时装学院时装秀上表现出色

说到伦敦时装学院,历史悠久。近年来更加的国际化,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来这里深造,当然也包括中国学生了。

伦敦时装学院今年的MA 时装秀题名为In The Parallel。时装秀上的作品风格多样,十分国际化 - 从巴西风格的蕾丝,到芬兰的鹿皮,从中式绘画,到英式剪裁色色俱备。与此同时,还有传统面料,设计技术和新型面料与技术的结合。

北京姑娘兰岚获奖

时装秀上共展出了22位学生的毕业设计服装,其中有五位华裔学生,分别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特别令人高兴的是,时装秀上,来自中国的女学生兰岚被授予设计二等奖。

我在后台找到了兰岚。兰岚是一位北京姑娘,曾经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习时装设计。我请她谈谈她的获奖服装设计构思。她说,她出生于80年代,她想通过她的这套服装设计反映出后80年代所谓‘伤痕一代'的想法。

她的设计主题是- 隐藏。她认为,他们这一代人既受到西方自由思想的冲击,同时仍然保留了中国传统的束缚。可以说是自相矛盾的一代。因此,她设计了这套以长衣长袖,遮盖肢体甚至头部的服装,来显示一种内秀含蓄的构想。

另外兰岚还告诉我,在伦敦时装学院学习的经历,使她切身体会到东西方教育方法的差异。她感受最深的,伦敦时装学院特别强调设计的原创性。她希望将来回到中国,成为一名服装设计教师,把她所学到的知识与学生共享。

王莹把中国画带到伦敦时装秀上

另外一位中国女学生王莹的作品同样得到观众热烈掌声。她曾经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学习时装设计,去年来到伦敦时装学院深造。

她从设计女装改为设计男装。为什么呢?在访谈中,她告诉我,因为她认为,在中国国内,男装市场是一个薄弱环节。

在时装秀展台上格外令观众感兴趣的是,王莹设计的男装展示了中国绘画,不仅有花草蝶虫,而且还有山水画。

王莹说,她想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时装舞台。她的父亲是一位国画家,每一件服装上的画,都是他父亲亲自直接画到服装上的。

王莹希望在伦敦时装学院学习之后,继续在英国时装界发展一段时间,从实际工作中,得到更多创作经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