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蓝联盟鼠年新年献辞

发表:2008-02-07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泛蓝联盟(www.uocn.org).感谢所有对推动中国民主宪政,倡导建立自由、 平等 、 博爱、国度的炎黄子孙,坚持报道大陆真实新闻的世界各国媒体,以及关心中国民主运动外国友人表示问候。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特意把这篇新年献辞发表。期望在新的一年里,早日实现中国人100多年走向共和梦想。

中国泛蓝联盟鼠年新年献辞

中国泛蓝联盟的兄弟姐妹们,中国大陆地区的父老乡亲们,台湾地区的自由中国的公民们,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们:

中华民族发明的农历纪年法的戊子鼠年就要来到了。就是在美国,这个现今世界唯一的帝国,也开始纪念中华历法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这说明了我们的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承认。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因为我们的"文化"不是通过船坚炮利的武力传播的,我们的文化也不是通过金钱收买扩散的,我们的文化更不是通过鼓吹各种各样的歧视、利用人们心中对于社会公平正义的渴望而散布出去的。我们的文化,就是一点一滴,通过我们在海外的侨胞们的言传身教、通过他们刻苦耐劳的工作、通过他们对子女的全心全意的教育、通过他们对家庭的精心维护,一点一滴,渗透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孔子曾评说为君者五德:"惠而不费,劳而不怨,欲而不贪,泰而不骄,威而不猛。"在我看来,这正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精华所在,正是在这种文化的熏陶下,绝大多数的华人具有了这一类的品德,才让我们的文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同。

但是,让人们不得不叹息的,是这一类美德在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中国大陆,反而成了让人追忆的往事。只要敢于正视现实的人,就不难发现这个矛盾。一方面,是中国大陆的经济崛起,另一方面,是中国大陆的道德沦丧。这已经也必将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发展的阻力。世界历史的发展,早告诉我们经济的繁荣并不能够保证政通人和。相反,有许许多多的帝国,都是在经济达到空前繁荣的时候,突然间在历史上蒸发消失。这些帝国的消失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模式,就是随着经济繁荣,而在帝国的上层出现荒淫无度道德沦丧的状况。

对于信奉苏俄无神论哲学的中共来说,也许圣经中索多玛因为淫乱而被上帝毁灭只是一个童话故事。但是,迎接鼠年的这场覆盖了中国大陆三分之二国土的百年不遇的雪灾,却并非仅仅可以靠"自然灾害"解释的。我们可以回顾,早在去年的盛夏,中国人民所熟知"六月飞雪窦娥冤"的故事,就一再在北京地区上演。中共采用的方式是封锁媒体报道,实在无法隐瞒的情况下,以"自然灾害"解释。这不由让我们想起,同样的"自然灾害",造成了中共统治下50年代末饿死三千万之众的大饥荒。同样的"自然灾害",造成唐山惨绝人寰的死亡20万之众的大地震。如果,自然代表人力所不可抗拒的力量,那么自然就是上帝!把这所谓的自然灾害,说成是上帝对于大陆地区为政不德的惩罚,并不为过。

当然,泛蓝联盟和全体中国人一样,对于大雪灾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痛心疾首。泛蓝联盟也鼓励盟友,积极地开展救灾活动。对于泛蓝联盟来说,在雪灾面前,我们要暂时放下我们的政争,一切以稳定人民生活为重。因为泛蓝联盟从成立那天起,就是一只建设性而不是破坏性的政治力量。泛蓝联盟无意通过暴力活动推翻中共政权,也无意采取其他民主派别所希望的、通过激烈的维权活动达到天下大乱而后治的效果。因为泛蓝联盟对于信仰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纲领深具信心!泛蓝联盟也相信,中共的强权决对阻止不了大陆的民主化进程。泛蓝联盟所希望的就是凭借民族主义、民权主义、民生主义,通过和平过渡的方式在中国大陆实现民主宪政。泛蓝联盟鼓励盟友在这个百年不遇的雪灾面前,放弃政争全力救灾,不是为了苟延中共政权,而是对于民生表达最诚恳的关怀。同时,也是不计较一时之短长,着眼未来的自信表现。

展望鼠年,泛蓝联盟对于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希望海内外的中国人和我们一样,对于这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首先,我们期待这场大雪所暴露出来的中国大陆对于应灾能力的弱点,能够让中共当局在今后的施政中,加强事关民生的基础实施建设,而不是洋奴主义:一切看国外垄断资本的脸色行事。期待中共当局,把国家建设的重点,切实地转到为普普通通的国民服务的方向上来。

过去的一年,在西方资本主义强权的压迫下,中共当局不顾民生之艰辛,任凭汇率提升,造成数以万亿资金的流失,同时引发大陆地区严重的通货膨胀。中国泛蓝联盟衷心地希望,中共当局不要在摆脱了俄奴身份以后,再做买办洋奴主义者。在没有把储备的美元转化成为相应的不动资产之前,不要听任汇率上升。更不要重蹈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的覆辙:为了讨好西方强权,而独力承担资本主义发展中国家经济过热的泡沫化造成的损失。

同时,我们也期待,中共能够意识到,这场雪灾是大自然给予中共一个机会,让它意识到武力进犯中国台湾的不可能性。如果一场简简单单的大雪,就能够造成整个中国大陆的经济、生活的停顿。那么,对中国台湾进行武力攻击,必然会引起中国社会的大动荡。战争不能够解决矛盾,只会加剧冲突。不要说中共目前的军事力量,还没有跨越台湾海峡的能力。就是能够占领中国台湾,一个在战争中被摧毁了电力、运输系统的中国大陆,必将因为民生凋敝而爆发一场暴力动乱。在中国历史上,这种动乱无论正义与否,带来的都是内战。对中国台湾宣战,就是宣布中国分裂的开始,希望中共当局不要再次做民族的罪人。

在这新的一年里,中国泛蓝联盟还期待中国国民党赢得2008年的总统大选。所有的中国人,都曾经为2000年中华民国的政党和平轮替而骄傲过。今天,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期待第二次的政党轮替!不要说陈水扁的贪污腐化已经完全辱没了第一次政党轮替的光彩,就是为了深化中华民国的民主,第二次的政党轮替,也势在必行!从民主宪政的稳定性来说,没有第二次成功的政党轮替,就无法保证民主政体的稳定,就无法防止独裁专制的复辟。今天的俄罗斯,其实就是一个例子。当人民因为种种的原因,爱恋上执政者,而赋予他眷念权位的机会,人民就放弃了自己的自由和未来。一个执政八年而除了操弄族群一无所长的民进党,已经失去了继续执政的资格。

当然,中国泛蓝联盟还和全体中国人民一道,有理由期待在北京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这个成功,如同中共所说:"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马丁路德金博士早在1963年就发出的宣言: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将会奋起,实现其立国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是的,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这是举世而今,已经被这个地球上每一个角落、每一种肤色的人都认可的真理!中国泛蓝联盟将总结去年的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在金鼠之年,团结全世界的中国人,为在中国大陆实现这个"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梦想",而努力奋斗!

中国泛蓝联盟在此祝愿全世界的华人同胞们,鼠年行大运,万事俱吉祥!

中国泛蓝联盟祝愿伟大的祖国早日实行民主宪政,海峡两岸和平统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泛蓝联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