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成立录音室 圆梦 (图)

大家都反对 只有张艾嘉赞成:想做就去做

发表:2008-02-08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若英不希望几年后,人家问起她的梦想,永远都是同一个。【亚神唱片提供】

曾经觉得不会再有下一张专辑了,刘若英重拾当唱片新人的心情,为了"我很好"专辑空了段档期不拍戏,还成立了自己的录音室。当市道如此不景气时,所有人都反对她这项投资,"只有张艾嘉赞成",刘若英说,"我们两人很像,不做事时不会想结果,我也不想在几年后,人家问起我的梦想,永远都是同一个"。

"以前有很多想法,总是要跟人家借地方做Demo,我在台北的时间又很少,要迁就别人的时间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录音室后,有时间就下去慢慢弄"。刘若英的录音室就在自家楼下,当初提议想有个自己专属的录音室,"大家全都反对",只有张艾嘉一人投赞成票,"当这个念头时不时就出现,干脆就先做了",刘若英表示, "张姐说,她也从没想过自己会当导演,当想做时就去做"。

成立了自己的录音室,刘若英也在"我很好"专辑里,一鼓作气交了三首创作,整个录音室只有自己用,实在有些浪费,刘若英笑说,"有些乐手来借,我既不收钱,还有茶水和老美女招待"。

刘若英剖析现人处歌坛的心情,她说,"很像新人"。"在上一张时,曾想我不会再发下一张了",因觉大环境的改变,加上"我觉得想说的话,在专辑里都已经讲完了",刘若英曾以为不会再出片,后来也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拍戏,能有"我很好"专辑,刘若英特别感谢阿信和制作人贾敏恕,"阿信他鼓励我创作,贾敏恕则落实我的创作"。

讲起阿信,刘若英骄傲地说,"我是全地球第一个找‘五月天'制作的歌手",当初"五月天"生平帮别人制作的第一首歌,就是刘若英的"年华","当时我录了七十几轨,他们五个人剪Vocal就剪了一个星期",这次阿信再在"我很好"里帮刘若英制作,"几年后他进步很多,这次我只唱了七轨"。

刘若英还记得当年自己还是陈升制作助理时,"贾敏恕是第一个带我进大陆录弦乐的人"。那时陈升只把母带丢给她,就要刘若英自己想办法到大陆搭弦乐,幸好经由贾敏恕的介绍,她只身带着大盘带,一口气录好新宝岛康乐队、黄莺莺和金城武三张专辑的弦乐。如今回想起,刘若英也觉不可思议,"那时体力多好,我从桃园回来,还在丽风录音室里睡了三天,隔天一早就把母带送到滚石唱片,连总机都还没来上班"。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