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个人技术十大趋势

发表:2008-02-10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过一年,从手机、小设备到媒体播放器的个人技术都会变得性能更好、尺寸更小、价格更低。

基于闪存的超便携电脑

目前,谁是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市场的领头羊一目了然。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地盘仍有待争夺。虽然去年出现了数百款产品,从超移动电脑、超便携电脑到平板电脑,但都没有吸引主流顾客的注意力。

这一切将在2008年发生变化。一款名不见经传的Linux笔记本电脑华硕Eee PC搅乱了超移动电脑市场,改变了人们在价格和移动性方面的期望。这款电脑价格低至300美元,配有键盘、屏幕、Wi-Fi和蛤壳式造型,已在去年底发布。

一旦从华硕Eee PC一反常态、低得惊人的价格中回过神来,就会注意到这款设备一点噪音都没有。它采用了高效的900MHz英特尔赛扬处理器,不需要大的冷却风扇。Eee PC使用了与iPod Shuffle同样的存储装置: 固态闪存设备。

2008年将是超轻薄、超安静的闪存微型笔记本电脑大行其道的时代。苹果和戴尔等知名厂商会专门推出某一类基于闪存的超移动电脑,彻底改变这类产品的市场。

免费的互联网接入

亚马逊的Kindle装置在电子书阅读器节假日销量方面击败了索尼的产品。两者都提供一模一样的屏幕技术,但亚马逊至少拥有索尼没有的一项服务: 完全内置了不受限制、免费的移动宽带接入。

亚马逊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这款设备经过了优化,以便亚马逊从中获利。无线主要用于购买电子图书、订购报纸和杂志以及亚马逊的其他服务。

同时,我们可能会看到提供免费Wi-Fi接入服务的新款阅读器。从机场、飞机、麦当劳到星巴克,Wi-Fi接入服务出现了免费趋势。到2008年底,接入免费连接的用户数量会超过接入需要收费的热点用户数量。

家用机器人

过去二十年出现的家用机器人产品并不多,不是太笨就是太贵,并没得到广泛使用。

但智能化程度高、价位合理的家用机器人会在2008年进入主流: 通过Wi-Fi把机器人与家用电脑连起来,让电脑充当机器人的大脑。这种创新意味着家用机器人的成本只要几百美元。

据说索尼计划重新起用"爱宝"机器狗,但与之前产品设计的一个重大区别是"爱宝"不再内装机器人大脑,而是通过Wi-Fi连接到附近的索尼 PlayStation游戏机。机器狗还在额头地方装有摄像头。据说新款"爱宝"PS游戏机能应答语音命令,还能看家、通过邮件把不速之客的照片发给朋友。

超级连接

人们希望所有设备都能连到互联网,不仅仅是电脑和手机,还有MP3 播放器、电子书阅读器、数码相机、手表甚至汽车。人们在2008年会如愿以偿。"超级连接"潮流始于2007年,当时iPod Touch和亚马逊的Kindle等新产品出尽风头,主要是由于内置的互联网连接功能。

眼下谈论最多的消费类产品之一就是Eye-Fi卡,这种卡可插到数码相机的SD插槽,具有Wi-Fi接入功能,可自动把照片上传到互联网上。今年会出现几十款连到互联网上的数码相机,其他众多设备也能轻松接入互联网。

多点触控

苹果iPhone 提出了名为"多点触控"(multi-touch)的用户界面理念,能够同时接受来自屏幕上多个点的输入信息。几年后,多点触控,结合屏幕上的"物理体" (屏幕上会移动的物体,好像它们有重量、质量和惯性)和"姿势"(屏幕上绘制的形状,可向系统发送命令),有望彻底改变使用电脑的感觉。

下一代iPhone的多点触控功能比现有产品要好。而戴尔开发及演示的特殊软件将把其崭新的Latitude XT平板电脑变成新颖的多点触控电脑。

据说苹果在开发使用该技术的平板电脑-基本上是部硕大的iPhone。

微软也在计划让名为Windows 7的Vista后续版本支持多点触控。同时,微软可能会在2008年提供可下载的多点触控支持服务,以此扭转Vista和Windows Mobile销售不佳的局面。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