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雅虎出价少于510亿美元免谈

发表:2008-02-12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微软公司宣布出价440多亿美元收购雅虎公司以来,雅虎一直未公开表态是否接受。2月9日,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认为微软开价过低,雅虎将拒绝微软的收购方案。

讨价还价的策略?

据美国媒体报道,雅虎公司将在2月11日上午正式对外宣布它的决定。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消息来源说,微软公司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股份无异于"偷窃",雅虎公司不会考虑每股低于40美元的出价。如果微软公司要以雅虎公司要求的最低价格收购,那么它至少需要出资510亿美元。

报道称,雅虎公司于2月8日举行董事会商讨了微软的收购提案,对包括要求微软公司提高收购价格以及与谷歌公司联手对抗微软等各种可能性进行了讨论。《华尔街日报》认为最有可能的结果是雅虎要求微软提高收购价格。

投资银行的分析师马丁・普科宁表示:"雅虎真的不会考虑低于每股40美元的开价吗?对我而言,这可能只是他们为了抬高价格的谈判策略。最后他们可能以每股35、36或者37美元的价格成交。"很多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可能把它的开价提高到每股 35美元。

目前,无论是微软还是雅虎都拒绝就有关报道作出回应。雅虎公司发言人特蕾西・施马勒表示:"雅虎董事会正在从公司的战略层面对微软的提案进行仔细而彻底的评估。"

与谷歌结盟?


谷歌公司是微软试图吞并雅虎的主要考虑因素,因为微软深信雅虎的品牌、服务、工程师和受众将成为微软抗衡谷歌的重要武器。目前谷歌公司在互连网搜索和广告的市场份额远远大于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谷歌约占市场份额的56%,雅虎约为18%,而微软的份额仅为14%.

为了抵制微软的收购,雅虎正在考虑将搜索业务广告外包给谷歌。不过有消息人士称,在董事会上雅虎CEO杨致远并未将与谷歌的合作列为首选方案。一些雅虎股东认为即使同谷歌合作,公司也难逃被微软收购的命运。

雅虎股东希望微软收购


不过雅虎公司拒绝收购的决定也有可能使它的股东感到不满。雅虎目前境况惨淡,已经连续5个季度出现利润下滑,不少股东对公司的管理颇有怨言。在过去3个月,雅虎的股价已经跌落了40%.在微软公司宣布计划收购雅虎之前,雅虎的股价已经跌至每股 19.18美元,不过之后它的行情一路看涨,仅仅过了一个星期,它的股价已经升至每股29.20美元。

而微软公司方面,出于对收购前景的不乐观以及对收购可能带来新问题的担心,微软公司自宣布要收购雅虎以来股价一直在下跌,跌幅已经达到12%.

本月1日,全球最大软件生产商微软提出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互联网公司雅虎。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并非微软第一次提出要收购雅虎。一年前,微软曾经试图以每股40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但碰壁而归。不过当时这个收购意向并未对外公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