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卧龙18只熊猫幼仔进入幼儿园生活(图)

作者:何晓安记者万金龙实习生伍文静卧龙现场摄影报道 发表:2008-02-12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闪开!闪开!熊猫宝宝来了!"昨日上午11:00,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18只熊猫宝宝告别了它们的妈妈,在数百群众和媒体"长枪短炮"的热烈簇拥下进入了熊猫幼儿园。

  难舍难分:妈妈再爱我一次

  卧龙的天气真是变幻难测,下午还阳光灿烂,晚上便飘起了雪花。昨日凌晨1时过,熊猫宝宝的圈舍旁已铺了厚厚一层积雪。

  "平时每次下雪,这些宝宝都会非常兴奋,可今天下雪它们却高兴不起来!"研究中心饲养员小胡告诉记者:断奶之际,宝宝们的脾气似乎一个比一个"毛"了,有几个宝宝甚至闹了一个晚上都没入睡。

  昨日一大早,宝宝们大都偎依在妈妈的身旁,不少熊猫妈妈则疼爱万分地把"宝贝"抱在怀里。上午8:35,冰雪早已融化,又是阳光普照,宝宝们被熊猫幼儿园"叔叔阿姨"们强行抱到圈外"调教",接受告别妈妈前的适应性训练,但宝宝们都不太配合,一个个在圈外又吵又闹地撒起娇来。

  "上学喽,宝宝进幼儿园喽!"上午10:30,当"叔叔阿姨"分别把一只只熊猫宝宝抱离圈舍时,一些宝宝"汪汪"地大叫起来,其它宝宝也跟着"张牙舞爪"以示愤怒,被关在圈里的个别"妈妈"则急躁难安。10:50,"叔叔阿姨"们为熊猫宝宝喂牛奶,然而很多熊猫宝宝却很不给"面子"。其中,13号小宝宝趁照料它的"阿姨"不留神,撒开四腿就往外跑四处找"妈妈"......

  热闹非凡:熊猫齐上幼儿园

  11:15,熊猫宝宝们分别被抱到百米外的"入园典礼"现场,放进18个特制的精巧小推车里。为了诓诱宝宝们"听话",每个小推车里还准备了它们最喜爱的一个五彩小球。

  记者现场看到,此刻熊猫宝宝们乘坐的推车上分别挂上了它们各自的"小名"。其中,"逃跑新娘"白雪的女儿---1号宝宝名叫思雪,2号宝宝名叫宝乐,

  3号和4号宝宝系姐妹双胞胎,名叫美茜、美欣......

  "亲亲的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来自成都某小学的50多名戴着熊猫帽的小朋友为它们唱起了"儿歌",祝福熊猫宝宝们与人类儿童一道幸福快乐健康成长。

  上午11:50,入园典礼结束,宝宝们分别被推进熊猫幼儿园,长达100多米的过道早已铺上了鲜红的地毯。尽管"欢送"仪式极其隆重,可大部分宝宝并不"安分",一次次试图从小推车上跑出来。

  记者看到,占地约1亩的熊猫幼儿园里早已布满了"宝宝"们最好玩的跷跷板、秋千、爬梯、彩球等,还种上了很多新鲜的竹子---这就是熊猫幼儿园五彩斑斓的新家。在幼儿园里,将有精通熊猫饲养专业的保育员照顾它们的生活,为它们调配营养,教它们嬉戏玩乐,直到明年后顺利"毕业"。

  相关链接阳光明媚熊猫提前"春"了

  去年这个时间,卧龙还是"冰天雪地",但今年已是阳光明媚。熊猫专家表示,大熊猫是季节性发情动物,对气候变化较为敏感,往年熊猫妈妈都要到了4月份左右才发情,可今年由于气候异常,不少熊猫妈妈提前进入了发情阶段,个别熊猫妈妈为找情侣甚至还较为过分地虐待"宝宝"。估计进入3月份后,大部分熊猫妈妈又要开始孕育宝宝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