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啥输入啥 老汉发明新汉字输入法供无偿下载

发表:2008-02-12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按一下圆点键,因为目就是圆圆的眼珠;"口"则按字母"O";"命"字键入AOP;"义"用逗号键加"X"键;"鲁"字上头是一条鱼,像手写字母"D",下面一个日像"B",分别按"D"键和"B"键......北海市七旬老人梁传仁春节期间向记者演示了他发明的这种"跟着感觉走"汉字键入法的最新版本。

  梁传仁发明的这种"形同意合码中文输入法",将汉字的偏旁部首和笔划分成300多个部件,按"形同意合"的原则与字母和符号键相对应设计而成。用他的话来说,不需要会讲普通话和拼音,不用背字根,觉得部件像哪个字母或符号就跟着感觉输入,易学,好记,好用,在收入8700多个汉字的字库中,重码字只有5个,无需使用数字键识别。

  梁老伯发明的这种中文输入法,2005年获得国家专利,在申请专利期间和获得专利权后,他不断改进,由2000年刚发明时的1.0版升级到去年的6.0版,目前正在进行7.0版的修改。在向记者展示的一本厚册子上,他用铅笔记载着每次升级过程改动输入的汉字,目前已完成了全部6763个国标字和2000多个国标扩字的编码。

  梁传仁15岁参军,在部队长期从事文化教研工作,1970年他创造的《初中一年级代数速成教学法》,新华社曾发过通稿,在《光明日报》、《北京日报》等登载。1990年从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退休后,他一直热心于对青少年的义务辅导。记者在其家里看到,简陋的书柜里塞满了与电脑相关的书籍,卫生间的玻璃门上,也有用墨笔写着的英文单词,反映了一个退伍老人活到老学到老的生活热忱。

  曾经有人找过梁传仁商谈专利转让,他不肯卖,而是把它贴到网上,无偿提供人们下载使用,他精心挑选了415个集中了所有部首偏旁和笔划的汉字,编成很简明的练习软件,"只要打几遍这些字,就学会输入了。"他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