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女王夏韵芬 教居家省钱诀窍

作者:赖品伃 发表:2008-02-12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财女王夏韵芬,不但投资理财一把罩,居家生活上也是位省钱高手哦,从食、衣、住、行方面她都各有省钱妙招,怎么做,来看看她介绍。



自制沙拉醋
爱吃生菜沙拉的夏韵芬,平常都会在家自制各式口味的沙拉醋,如用葡萄干醋、柠檬醋、蔓越莓醋等,不需要花太多钱就可简单做且吃得健康。


葡萄干醋做法
糯米醋与橄榄油以7:3的比例混合,再加入适量葡萄干后,置于冰箱约3至7天即可食用。


爱煮菜饭
现代人蔬菜摄取量不足,为了让家人每天都能吃到蔬菜,煮饭直接加入青菜,不但好吃营养,还可少炒一道青菜省瓦斯费。

做法
将青江菜洗净后切碎,再加几滴油与白米一起煮成菜饭即可。


自制便当
现代外食人多,但外食不但花钱,且大多太过油腻,煮晚餐时,多煮一份带便当的饭菜,隔天中午就有自制便当可吃。


咖啡渣除臭
平常泡完咖啡留下的咖啡渣或过期的咖啡豆,放到浴室有除臭效果,不用花钱买芳香剂,省钱又天然。


善用蒸笼
多利用蒸笼煮汤与蒸鱼,当锅内汤品煮滚时,上层的蒸笼就开始蒸鱼,可省不少瓦斯费。

  
洗米水浇花
洗米水用来洗碗很干净,不用浪费钱买洗碗精;用来浇花很滋润,也省水费。


分袋包装
冬天到了,很多人爱吃火锅,而火锅不可缺的就属鱼饺等饺类,市面上都一盒盒卖,小家庭人少,无法一次吃完,建议买回来时就分装,分成1/3份装入塑胶袋内,每次都可吃得刚刚好,也不用担心一次煮太多。

少用电器
电费贵、瓦斯便宜,烹饪能不用微波炉、烤箱、电锅时,就尽量不用,用瓦斯料理可省很多钱。

联合购买
到量贩店购买食物,最好连同其它人采"联合购买"的方式,大多数人都觉得量贩以量制价较便宜,事实上根本吃不了这么多,导致吃不完过期而丢掉。



可用手洗
购买衣服时,最好以可洗衣机或手洗的棉质服饰为主,因以目前市面上干洗一件约70元来计算,长期下来的花费十分可观。


不送干洗
购买衣服时,有些衣标上都会显示dry only,但事实上衣服还是可用手洗的,建议可问清楚店员或洽询洗衣店的专业人员。


旧衣新穿
少穿的衣服加工一下可有不同风格。像吴淡如帮她在裤子上画猫,就变成另一种风味。




阻隔对流
许多家庭客厅大,担心夏天不够冷,都会装台大吨数冷气,其实是很浪费电的,建议可用个帘子或拉门,阻隔冷气对流,让冷气需到达的空间变少,并加台电风扇辅助可达省电效果。

  
不用卤素灯

为了让家里有浪漫的气氛,很多家庭喜欢点卤素灯,但其实卤素灯是非常耗电的,所以建议能不用就不要装,可以省去电费。


水箱放保特瓶
家中马桶,为了减少出水量,可拿喝完不用的小罐保特瓶装满水,再放入水箱内,每月可省下不少水费。


洗澡水拖地
冬天许多人都有泡澡的习惯,泡完澡的水可别急着流掉,拿来擦地板、冲马桶,不但省水,还可让地板散发出香香的味道。


鞋子再利用
布鞋穿坏了先不要急着丢掉,留着当要扫墓或走较泥泞的地方时穿完再丢,可不用担心鞋子会脏。




减重量省车油

车上不放如矿泉水、书报杂志或不会用到的杂物于后箱内,因为车里东西越多,重量就越重,车子跑来是很费油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