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GDP是多少?

发表:2008-02-13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日发工资,我的是600,老婆的是400,加起来是1000大元。我就在俺家的GDP帐本上庄重地记下:1月1日,GDP收入1000元。
  
2日,儿子要交600元的学费,我给了他。于是我又赶紧在帐本上记下:1月2日,GDP收入600元。
  
3日,晚上吃饭,儿子不小心一脚把热水瓶碰碎了,我花了20元买了个新瓶胆装上。然后我就在帐本上记下:1月3日,GDP收入20元。接着又夸赞儿子道:“好样的,你这一脚让咱家的GDP增长了接近1.5个百分点。”
  
4日,儿子从同学那里借来一辆非常逼真的坦克玩具,我看很好玩,也想玩一把。儿子说:“你要想玩,10块钱一次。”本来我是舍不得这10块钱的,可是一想这样能给家里贡献GDP,我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掏了10块钱给儿子,儿子接了过去。老婆一看,对儿子说:“你要交2块钱的个人所得税。”儿子不敢违抗,交了2块。于是我就在帐本上自豪地记下:1月4日,GDP收入22元。
  
8日,星期天,全家出去疯狂购物。买了100斤大米,170元;一罐煤气,70元。想了想,一咬牙,给自己买了一包香烟,3元;一跺脚,给老婆买了一瓶雪花膏,6元;又狠了狠心,给儿子买了一串糖葫芦,1元。回来慌忙在帐本上记下:1月4日,GDP收入250元。
  
10日,老婆感冒,到医院去看。一看医药费,要150元。全家应用Google进行搜索,也只搜出120元。没办法,又向朋友借了30元才了事。回家没忘记下:1月10日,GDP收入150元。
  
盘点一下,到10日为止,GDP收入2042元。甚感欣慰。
  
12日,全村进行GDP大排行。一看榜,俺家排在第七,也算不错,又欣慰了一下。可是,一仔细看,第六名是王二麻子家,而且仅比俺家高10元,心里又老大不是滋味。要说排在任何人后面,我都服,就是排在他王二麻子后面我不服,他算什么玩艺!
  
晚上,立即召开全家人民大会。会上把帐本审了一遍又一遍,也没看出个端的出来。我正着急的当口,老婆突然说:“4日那天,我收了两块钱的税,5日到小吃点吃了一碗馄沌,还没记呢。”受此启发,儿子也说:“4日那天我得了8块钱,7日去网吧玩了半天,也没记呢。”我猛拍一下脑门说:“对对,应该记上,应该记上!”并表扬她们娘俩说:“你们为了咱家的GDP,居然把这么机密的事都交代了,难得,难得!”
  
一合合帐,只能和王二麻子平齐,我还是不满意,又发动全家开动脑筋继续想。过了一会,老婆突然又想起了一件事,对我说:“9日那天,你掏口袋,掏掉了30元,又拾了起来,这GDP又增加了60元呢,你没记。”我忽然也想起这事来了,忙说:“对对,得记上得记上。”记完,我不由感慨道:“唉,有时候,有些细节就是容易忽略,很难记全。”
  
这下一合帐,俺家的GDP已超过王二麻子家60元了,稳居第六。全家顿时欢呼起来。
  
正高兴间,突然听到“噔噔”有人敲门。儿子赶忙去开。进来的是李大爷,收电费的。李大爷这人直爽,进来就说:“你家的电费该交了。”我摸了摸空空的口袋,对李大爷说:“您能不能宽限几天,俺家现在是一分钱也没有了,昨天还借了30元看病呢。”李大爷一听,笑了,说:“宽限?你哄谁,谁不知道你家的GDP排名第七,你能说你没钱?”我说:“李大爷,实话跟您说吧,俺家穷得只剩GDP了。”我边说,边把帐本拿给他,说:“您要是看这个好,您拿玩去,又解渴又压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