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经济法案可促经济成长0.6%至0.7%

发表:2008-02-14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希今天签署一千六百八十亿美元(约新台币五兆三千亿元)的经济振兴法案,财政部长鲍尔森预估,这项法案下半年可提升美国经济成长百分之零点六至百分之零点七,但他表示经济在前半年仍然成长缓慢。

鲍尔森今天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作以上表示。他也依然强调,美国经济多元强韧,长期基础健全,他相信经济将持续成长,不过速度较近几年缓慢。

鲍尔森也说,国税局将在五月初起发出税款,大部分退税会在夏天完成。他指出,给个人的款项加上企业的投资奖励,将在年底前制造超过五十万份工作。

不过,经济学家对经济法案有效性看法不一。一些调查也显示,大部分民众将把退税用来缴付积欠债款与帐单,而非如政府预期拿来消费以刺激经济。也有不少民众怀疑退税必要性。

针对北卡罗来纳州三角研究园区的"三角商业期刊"六日至昨天进行的线上调查显示,百分之四十二的人表示他们会将退税用来清还债款或帐单。百分之二十的人表示,他们会把钱存下来。

只有百分之八的人表示,会把钱花在自己或其他人身上;百分之七的人说另有用途。约五分之一的人则说,他们的收入超过门槛,无法拿到退税。

一份"波士顿商业期刊"的线上调查则显示,虽然大部分人表示退税额恰当或不足,但有高达百分之四十一的人认为,根本不应该退税。

哈佛大学教授与前布希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曼修则撰文表示,由经济状况与预测看来,短期来说经济法案似乎没有必要,长期来看,法案未能增进对经济成长的刺激,反而会增加财政负债。97021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