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奥巴马翻天覆地 希拉里没戏了

发表:2008-02-15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员欧巴马在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选战的「波多马克初选」之后,以超过百张的党代表票领先对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已经让整场选战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纽约时报14日报导说,这个差距微小但意义重大的优势,注定让希拉蕊在接下来的选战中难以赶上。

报导说,到6月底为止,这两位参选人预期都无法取得提名所需的2025张党代表票;但是如果欧巴马能够在接下来的初选与党团会议中继续维持领先优势,就能让自己有更正当的理由,争取796位可以自由投票、决定支持人选的「超级党代表」的支持。


希拉蕊的幕僚说,希拉蕊仍然可能在下个月的俄亥俄州与德州初选中取胜,但最让他们忧心的是,欧巴马已经成功侵夺希拉蕊的基本盘,包括妇女与低收入阶级选民。一旦在俄亥俄州与德州的基本盘也跟着松动,希拉蕊翻盘的机会就会更低。

希拉蕊阵营指出,由於民主党采取依据得票比例来分配党代表票的制度,除非希拉蕊能在3周后的俄亥俄与德州,以及4月的宾州初选中大胜,否则很难赶上欧巴马。

由於每张党代表票都弥足珍贵,希拉蕊阵营正对民主党施压,要求他们承认佛罗里达与密西根两州的党代表资格。这两州因为坚持在1月举行初选,违反民主党的规定,因此初选结果不获承认。当时希拉蕊与欧巴马虽然都遵守承诺,没有在这两州积极竞选,但选举结果是希拉蕊赢得胜利。

欧巴马阵营在得知对手的最新动作后,立刻重申立场,反对让希拉蕊依据选票比例取得这两州的党代表票。这也让民主党为了要不要承认这两州初选结果,陷入严重分裂。一些人主张,如果不承认这次初选,就等於是剥夺这两州选民的权利;但反对者指出,当时这两州有许多选民选择放弃投票,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投了也没用。

在超级党代表应该如何投票的问题上,两阵营也是壁垒分明。希拉蕊认为超级党代表应该根据自己的判断,投票给他们认为最有希望当选总统的人;但欧巴马却坚持说,超级党代表应该遵守他们所在州选民在初选中的决定,换言之,也就是投给这他们州胜选的参选人。

欧巴马阵营希望在初选结束时,他们取得的党代表票能够超越对手百张以上,而希拉蕊阵营则期望把两者的差距缩小到百张以内,藉此让希拉蕊可以宣称,两人的差距太小,没有人占有明显的民意优势,所以超级党代表应该依自己的判断投票。

民主党最后举行初选的州是6月3日的蒙大拿与南达科塔,以及4天后的美国属地波多黎各。在初选结束后,还有几乎3个月的时间才会召开全国党代表大会,届时如果还有够多的超级党代表没有表达支持意向,民主党就将面临激烈的政治暗盘交易战。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会是共和党可能出线的候选人、参议员马侃的大利多。他可以好整以暇,迎战分裂的民主党。

目前两人的党代表票差距,根据不同的新闻机构估算,会有不同的结果。这也反映出要精确计算党代表票的困难。在不计算超级党代表票的状况下,纽约时报估计欧巴马的票数为1095,希拉蕊为982;欧巴马阵营自估的票数为1139对1003,希拉蕊阵营自估的票数则差距更大,他们只有1004票,而对手欧巴马得票高达1141。

所以从任何角度来看,此刻欧巴马都占有胜过希拉蕊的优势。这不仅是因为欧巴马已经连胜8场,还因为他在这8场胜选中,都是以大幅比例胜过希拉蕊。这也是希拉蕊阵营的弱点所在,如果民主党采取共和党的「赢者全拿」制度,假设希拉蕊在德州与俄亥俄州取胜,她可以取得389张代表票;现在,希拉蕊要击败欧巴马,就必须在这两州取得至少20个百分点的得票率领先。

因此欧巴马阵营的竞选总干事普鲁菲信心满满地说,「我们认为我们的领先幅度不会低於百张党代表之下」,「数学就是数学」。根据普鲁菲的计算,欧巴马在14个州的胜选领先幅度达到20个百分点,希拉蕊只在两州有这种战绩。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