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区接连发现神秘古书 文字无人认识(组图)

发表:2008-02-16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地区发现的神秘古书上的文字,历时两年无人能识。

土家族是公认只有语言没有文字的民族。但是,用同一种文字书写的“天书”却接连在渝、鄂、湘、黔四省市接合部的酉阳土家族聚居地被发现,历时两年无一人能识。这些文字到底是何人所写、所留,又为何人所拥有?

据《重庆晨报》报导,五个“口”念什么?左“丑”右“子”又是个什么字?“水”字下面加两个“木”呢?……这些真的都是字?没错!它们的确全是字,但并不是汉字,而是我们都还不认识的另一种文字——发现者、群众、专家都没见过的“天书”。

农家发现稀世文字


周永乐展示自己找到的“神秘古书”。

38岁的周永乐家住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2006年冬,周永乐到酉阳宜居镇收购旧货,从一户乡下农家买了一堆古旧书籍回到家。进行整理时,他无意中发现一本线装的古书十分特别。

这本书的纸张是武陵山区历史上常用的“皮纸”,共20多页,竪排,字迹工整有力,汉字造型,近似正体字,用毛笔书写。但上面的字从封面到正文,周永乐竟然全都不认识,这顿时让他傻了眼。

细看之下,周永乐发现,在正文每个字的旁边,还有一个不起眼的汉字,类似注解和翻译。根据这些汉字来“翻译”,这本书的书名叫《古三字经》。

周永乐查阅了《说文解字》、《钟鼎文》、《康熙字典》等书籍,希望能弄清这些字所表达的意思和这些字的种类,并相继找了县民宗委的文化研究专家,以及当地健在的高龄老人谘询,都没有结果,没人能够对这些文字作出解释。


神秘古书上的文字。
 

神秘古书上的文字。


神秘古书接连出现

2007年春夏,龚滩古镇因乌江修建水电站进行整体搬迁。周永乐到一座古宅收购旧物,突然,一本缺了封面的旧书让其眼前一亮:这本书上的字跟自己先前收回的那本书上的居然一模一样!

买回家后,周永乐细细端详,发现这是一本字典类的古书籍,同样为毛笔抄写,竪排线装,其内容大字为先前发现的神秘文字,紧随其下的小字为汉字注解。把两本书进行对比,周永乐发现,两书文字写法相同的,其汉字注解也相同,因此可以判断两本书是使用的同一种语言文字。

周永乐表示,“现在大家公认的是,作为少数民族的土家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如果能解开这些在乌江流域发现的书上所写的神秘文字,证实它们是土家族的文字,那么将会是土家族文化中重大的发现,改写我国少数民族史。”

周永乐说,到目前为止,这种神秘文字只在酉阳出现,其他地方还没有发现这样的文字。

为了破译这些神秘文字,周永乐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还陆续谘询了多位研究古文字和少数民族文字的专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