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的眼泪 (图)

作者:明飞龙 发表:2008-02-17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丹,皮彭与罗德曼

多年前的一场NBA决赛中,NBA的另一位新秀皮彭独得33分超过乔丹3分,而成为公牛队比赛得分首次超过乔丹的球员。比赛结束后,乔丹与皮彭紧紧拥抱着,两人泪光闪闪。

这里有一个乔丹和皮彭之间鲜为人知的故事。当年乔丹在公牛队时,皮彭是公牛队最有希望超越乔丹的新秀,他时常流露出一种对乔丹不屑一顾的神情,还经常说乔丹某方面不如自己,自己一定会把乔丹推倒一类的话等等。但乔丹没有把皮彭当作潜在的威胁而排挤,反而对皮彭处处加以鼓励。

有一次乔丹对皮彭说:"我们两个的三分球谁投的好?"皮彭有点心不在焉地回答:"你明知故问什么,当然是你。"因为那时乔丹的三分球命中率是28.6%,而皮彭是 26.4%。但乔丹微笑着纠正:"不,是你!你投三分球的动作规范自然,很有天赋,以后一定会投的更好,而我投三分球还有很多弱点。"乔丹还对他说:"我扣篮多用右手,习惯地用左手帮一下,而你左右都行。"这一细节连皮彭自己都不知道。他深深地为乔丹的无私所感动。

从那以后,皮彭和乔丹成了最好的朋友,皮彭也成了公牛队17场比赛得分首次超过乔丹的球员。而乔丹这种无私的品质则为公牛队注入了难以击破的凝聚力,从而使公牛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乔丹不仅以球艺,更以他那坦然无私的广阔胸襟赢得了所有人的拥护和尊重,包括他的对手。

我常常想起乔丹的流泪,它让我在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中有了一种美好的念想和感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