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文化的引领

作者:汪之洋 发表:2008-02-20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自2004年推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华人演出。今年由神韵艺术团担纲主演的新年晚会,将在全世界六十多个城市上演两百余场,预计有六十五万人现场观看。

新唐人电视台推出的新年晚会,自由神韵艺术团担纲以来,迅速由业余化向专业化转型,晚会的服装、舞蹈、声乐、器乐、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综合运用,以一年一个台阶的速度成长,短短几年时间,在北美乃至全球造成的影响都引人注目。

神韵艺术团的晚会表演艺术,深深地扎根于中华五千年正统文化,从中华神传文化中吸取了丰富的养料,以继承与开创人类正传文化为主旨,以仁义为本,以道德为尊,传播对神的敬仰感恩,讴歌人类的高尚情怀,颂赞生命的淳朴美好,以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表达中华民族坚忍不拔、英勇不屈、和平善良、追寻自由正义的可贵精神及坚定信仰,通过高质量的歌舞艺术手段一幕幕再现中华古老历史文化的内涵与神韵。这在当今古典文化衰颓、流行文化变异、中共邪党文化流毒不尽的人类精神文化领域中,可谓独树一帜、独放异彩!

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新年晚会及圣诞晚会,对于表演中三维动态的天幕设计与舞台表演的有机结合,中西合璧的大型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以中国古典舞为主体的舞蹈艺术,充满中国传统气息与民族特色的服饰展现,歌唱家们功底深厚的表演,以及一些独具特色的传统中国器乐的演奏都有着深刻印象。

现场的舞台表演,由于受演出场地的制约,不可避免的在一些宏大主题宏大场景的表现上出现捉襟见肘的现象。神韵艺术团既不是靠单纯扩大演员人数,那只能是事倍功半;也没有走中国传统戏剧高度抽象化的道路,那会对观众理解造成巨大的障碍;而是以三维动态的天幕将有限的舞台表演空间进行了强力的拓展,以逼真的画面有效地突破了场地限制,既不喧宾夺主,又给观众以充分想象空间。这些天幕的设计,不仅有效的烘托了舞蹈氛围,而且对舞蹈剧情的发展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许多现场观众都表示对天幕的神奇表现有深刻印象,艺术效果令人称道。

神韵的演出,以大型的交响乐团为现场伴奏。这在大型的巡回演出中实属罕见。更有特色的是,乐团同时吸纳了西洋交响乐与中国民族乐器。在保持器乐伴奏民族特色的同时,又引入了西洋交响乐的辉煌瑰丽动人心魄的音效,这一艺术尝试,也是前所未有。乐团在配器上同样下足了功夫,东西方器乐的有机结合极好的衬托了舞蹈的演出效果,并且取得了现场业内同行们的充分肯定和褒扬。这是一条前人未走过的路,衷心希望神韵交响乐团在这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中国古典舞除了有技法训练外,还有一套严格的身韵、身法的训练,经过了几千年的发展,中国古典舞已深具中国民族特色。除了西方的芭蕾舞之外,中国古典舞是世界上最成熟的舞蹈体系之一。而单以表现能力来看,中国古典舞显然有更广阔的空间,更丰富多彩的表现手段。以表演的题材来讲,中国舞更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财富和无与伦比的深刻内涵。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基本表现手段,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丰富的传统文化,以此承载的许多中国古典神话传说、历史典故与当代现实,成功地跨越了不同文化间存在的巨大鸿沟,使得众多不同族裔的人群都能尽情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能充分理解中华民族善良坚韧的高贵品质,能与演员和中国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在不同文化环境中推广中国古典舞,毫不夸张地讲,神韵艺术团趟出了一条极具发展前途的道路。

由于有五千年绵延不断的发展史,有从未断绝的与不同文化间的交流活动,中国可称为世界上服饰文化最丰富的国度。不同的服饰文化,既表现出不同时代中国人的精神特点,又体现着中国人丰富多彩的审美情趣,神韵艺术团在这方面同样有着极富眼光的开拓。不同时代的服饰与舞蹈有机结合,既给了观众以极大的视觉享受,又从一个独特视角展现了中国人对美的追求与领悟,这也得到了观众与专业人士的喜爱。

作为歌舞晚会的另一重头戏,声乐艺术在晚会中也同样得到了广泛的赞誉。一批功力深厚,在中西方歌唱艺术中浸淫多年的艺术家在晚会中的杰出表现,屡屡令现场观众闻之落泪。这已是声乐界难得一见的场景。关贵敏、洪鸣、白雪、杨健生等歌唱家们的献唱,不仅技巧高超,并且演唱的歌曲传达出对人类普遍的慈悲与关爱,深远的意境令人回味无穷。这也成为神韵艺术团声誉的又一重要来源。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歌唱家们都以中文演唱,但艺术团以天幕为背景滚动式打出了中英文歌词,使得语言不通者也能充分领会歌曲的意义,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首肯。

神韵艺术团的杰出表演,已完全脱离了中共党文化的吹牛拍马、死板教条、残暴嗜斗、反天反地反人性的邪恶道路,全面走向人类正统文化的回归。她不仅在表现手段上有着高超的起点,而且在艺术内涵上也有令人无限向往的展现。这样的舞台表演,不仅令观众们得到充分的艺术享受,不仅让全世界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体系的观众领略到中华正统文明的博大悠远辉煌灿烂,而且必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人类文化全面回升的引领。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