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县联合举办农历新年庆祝会(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2-21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2月19日中午,北加州阿拉米达县监事会和湾区捷运系统(BART)以及亚洲社区协会在阿县奥克兰行政会议中心联合举办第四届年度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阿拉米达县,是旧金山湾区一带一个文化多元的县,拥有包括华裔、越、韩、日、佬等亚洲和亚太地区众多亚裔族群。2000年人口普查统计有144多万人口,是全美第七大县。

今年是鼠年!根据中国十二生肖,老鼠象征着辛勤工作、经济活跃、重新建设等,是一个好年头。开始一份新的工作、推出一项新的产品,或仅是一个新的开始。农历新年不仅是华人社区的独有,也是亚太裔族群的共同节日。本次庆祝会为参与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包括舞狮、武术、舞蹈、歌唱、音乐等。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并供有会后茶点。
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观看节目
孩子们的收获

阿县行政区附近地区的三所小学Lincoln, Fruitvale和Joaquin Miller小学的部分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观看节目,聆听会议。据组织者介绍,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已经开始记事,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更多自己和其他族裔的文化背景,同时也是良好的学习和参与过程,让他们看到政府部门是如何运作的,长大后希望他们也能有为社区做公共服务的愿望。

艾利克(音译)的父亲表示,这样的活动对孩子很好。七岁的女孩韦凯(音译)说父母来自中国,她是在美国出生的,喜欢今天的活动,并很喜欢韩国老爷爷奶奶们的演唱。韦凯的同学在一旁补充说:她也会唱那支歌。
来自Lincoln, Fruitvale和Joaquin Miller小学的
部分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七岁的女孩韦凯父母来自中国

成功的合作

湾区捷运系统的主管和行政人员,同与会者分享了欢庆鼠年的快乐和祝福,并分别介绍了在不远的将来捷运的推广,以及将会提供的系统中的领先服务。捷运的官员们风趣的对孩子们说:既能保护环境,又能节约能源的办法是,帮助爸爸妈妈作出决定,少坐车子,多乘BART。

湾区捷运为方便乘客,将提供先进的技术服务,将来用手机可以代替车票,车费就记录在人们的手机里。

据县议员基思•卡森介绍,每年阿县和湾区捷运都有类似的活动,阿县县政已经举办六年了,在过去的三年里,县政和湾区捷运(BART)以及亚裔社区协会开始合作,共同举办活动,意在借助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增强不同族裔间的文化交流。并希望这一传统能够继续下去,使阿县成为一个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多元化社区。他表示,让大家与我们一同来庆祝鼠年的开始,并将这样的活动在一年中持续下去!

(从左至右)乔安娜·谢肃方(东湾韩裔老人服务中心)、
阿县议员基思·卡森、阿县县政主管苏珊·村西、
阿县监事会副主任爱丽丝·来比克、科·润(东湾韩裔老人服务中心)、
捷运主管基尔·莫瑞、捷运总经理多瑞丝·度革、捷运主任鲍勃·富兰克林、
阿县监事会主任斯革· 哈格狄、捷运警察总长加里·基
(由左至右)文斯·雷耶斯(阿县社会服务代理)、朱莉·叶(捷运)、
阿易沙·布朗、罗德尼·布鲁克斯、米纳·桑切斯和艾米·德雷耶斯(县议员基思·卡森办公室人员)
活动的组织者捷运的朱莉·叶、
卡森办公室主任米纳·桑切斯获褒奖
东湾韩裔老人服务中心表演合唱
女孩子在演示传统的行礼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