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多多 美奥运代表团自带食品

作者:何宗安 发表:2008-02-22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猪蓝耳病导致对猪肉安全担心

中国对国际社会所关注的食品污染问题做出回应。中国强调为了确保今年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中国有一套周密的系统。一系列中国制造食品被发现受污染的事件曝光之后,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导致美国奥运会代表团可能自行采取谨慎措施。

北京有关当局说,从牲畜饲养以及农作物耕种开始,他们能追踪食品的每个过程。北京奥组委星期四向媒体展示一套周密的网络监控系统,这套系统为食品生产的每个步骤提供详细资讯。

中国有关官员说,他们也将成立机动应急小组,如果发现任何问题就会快速反应。

*担心被控服药*

其中一个担忧是中国肉品供应含有被禁化学物的可能性以及运动员在吃了这些肉品之后可能被控服药的机率。纽约时报引述为美国奥委会提供餐饮服务者的话报导说,运动员在吃了受污染的食品之后,可能在测试类固醇的时候呈现阳性反应。

纽约时报报导说,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为了北京奥运会,正运送1万1千公斤的牛肉、鸡肉以及猪肉到中国。

星期四在记者会上,有媒体针对这篇报导提问。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表示,不允许运动员自行携带食物进奥运村:"运动员不得自带食品进入运动员村。运动员在有关场所食用自带食品,我们无法确认它是否符合我们奥运会食品安全标准的具体要求,也就是说,它是否符合我们更加严于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的相关要求。"

*北京官员表示遗憾*

纽约时报报导,大部分被美国带进的食品将在位于北京师范大学内的美国奥运会运动员训练中心被食用。北京师范大学不在运动员村内。

北京奥组委运动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表示,报导中的美国代表队有关计划令人遗憾。他说:"就我个人的感觉啊,我觉得比较遗憾,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准备,让全世界的运动员在今年的奥运会期间,能够欢聚在一起。所以呢,这个、美国的这个运动,运动代表队不在这个团队里边,我自己感觉呢,应该说比较遗憾。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这个餐饮处没有正式接到美国代表队的这种做法的这个通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