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张子霖案 被判刑两年

发表:2008-02-23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泛蓝联盟临时负责人张子霖,被湖南省怀化地区溆浦县公安局关押9个月后,当地法院22日以「敲诈勒索罪」将他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张子霖表示会提出上诉。

为张子霖辩护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莫少平表示,溆浦县人民法院于20日闭门审讯张子霖案件时,原本当庭宣判,但由于控辩双方提出的证词分歧较大,法官退庭商议后,决定把案件延至22日上午10点半才宣判,法院通知他们决定判处张子霖有期徒刑两年。

莫少平说,张子霖案件控辩双方有两大分歧,一是张子霖被溆浦县公安局曾以「敲诈勒索」罪名罚款1,500元人民币,公安局开出罚款单。按照中国法律,公安局对张子霖案件作出罚款处理后,法院不同再以同样罪名针对同一名被告作出判刑宣判。

另一个分歧是张子霖案件的一名女当事人,最初表示是给9千元人民币帮助张子霖,后来又说借钱给张子霖,并写有收到张子霖归还6千元的收据,但法院还是以「敲诈勒索」罪名指控张子案,而且也没有应辩方律师要求安排当事人出庭作证。

莫少平向法院提交溆浦县公安局向张子霖开出的罚款单,以及当事人亲笔写的收到张霖还钱的字条,证明这只是一宗民事金钱纠纷案件,只要透过双方协议归还利息就可以解决,但法院无视这些证据,仍以「敲诈勒索」判刑罪名将张子霖判刑。

莫少平又引述张子霖的谈话表示,溆浦县公安局曾经要求他只要退出泛蓝联盟,就不再追究这件事情,但张子霖坚持不会退出泛蓝联盟,结果公安局将案件交给法院提出起诉。他说,溆浦县法院两次以证据不足将案件退还给溆浦县公安局再补充资料,但溆浦县法院最后在当局压力下还是受理此案。

莫少平说,他们原想在溆浦县法院宣判后提出缓期执行,但由于张子霖不认罪,加上他并非溆浦县居民,所以只能提出上诉,会在收到法院判决书10天内向湖南省怀化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莫少平认为,张子霖案件由民事案件变成判刑案件,估计是当局不希望张子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带领泛蓝联盟搞事。由于张子霖已被溆浦县公安局看守所关押九个月,扣减关押的时间,张子霖应该在明年5月释获,但由于今年3月台湾大选,相信当局会在奥运会后提前释放张子霖,藉此向台湾泛蓝阵营示好。

张子霖于2007年5月28日被溆浦县公安局以「敲诈勒索罪」关押,案件原定今年1月29日开庭,但由于春节前湖南省严重雪灾导致铁路及公路交通停顿,在辩护律师要求下,法院将案件延后至2月20日上午开审,但法院采取闭门开庭,只有张子霖、三名法官、一名检察官、原诉人以及护律师莫少平及马纲权律师出庭辩护,不准张子霖的家人旁听及案件证人出庭指证。

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孙不二于2007年5月23日在武汉家中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他失踪当天公安抄了他的家,拿走电脑并摧毁联盟网站。

在孙不二失踪后,现年23岁的湖南艺术学院大学生张子霖被选为中国泛蓝联盟临时负责人,在他接任后几天,湖南省溆浦县公安局以「敲诈勒索罪」将他拘押。

鉴于孙不二失踪及张子霖被关押,中国泛蓝联盟决定由重庆负责人张启出任全国泛蓝联盟临时负责人。

中国泛蓝联盟于2004年8月成立,主张三民主义,反对共产制度,传播台湾经验,是中国追求民主及维权的政治组在中国各地有3千多名多成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