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包子是日企做的”中共撇责言论招骂(图)

发表:2008-02-23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输往日本“毒饺事件”尚未落幕,又传出一批输往日本包子也被检出有农药残留。图为日本Tabacco公司检验从中国进口的河北省天洋食品厂制造的水饺。

中国输往日本“饺事件”尚未落幕,又传出一批输往日本包子也被检出有农药残留。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说,包子生产企业为日本独资企业,事件的发生应为企业在采购蔬菜原料环节把关不严造成。

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接到日本有关方面的通报,日方分别在中国一批输日韭菜包子和韭菜虾仁煎包中检出甲胺磷残留;在一批输日炸猪肉卷(芦笋)中检出甲拌磷残留。中方随即展开调查发现,上述韭菜包和韭菜虾仁煎包是山东仁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炸猪肉卷(芦笋)是清清仁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两个企业均是日本在中国设立的独资企业。

报导宣称,这两家日本企业,生产过程完全按照日方的标准技术进行管理和生产,并由日方公司人员负责驻厂监管。报导指称该事件的发生应为上述日本独资企业在采购蔬菜原料环节把关不严造成。

报导还称中国对出口食品均按进口国标准进行检验把关。但是对于包子、饺子类包馅产品,日本此前并没有关于农药残留限量的要求和检测要求,此次是首次提出并开始检测。

但是相关言论被一些大陆网民质疑有撇开责任之嫌,因为中国大陆的民众也同样是受害者,却没有被检验出来:“中国应负责任,你国土上的企业,还找什么藉口。不毒日本人,也毒中国人。”

“流氓的回答!”“这么说中国人一直在吃有毒的....?没有人来管?中国人体质强?”

“我们国家的老百姓吃没吃到过这个厂生产的产品呀?为什么我们的质检没查出来那?不会是他们是独资企业我们就管不着吧?要是我们吃中毒了谁来管那?”

“这个很有撇开责任之嫌,不是我们的错就不是我们的错,事实说话,没有必要推卸责任。”

“我们天天吃有农药残留的蔬菜都没事,证明日本人免疫力太低了。”

“出口就把关,我们中国老百姓自己吃的就不把关哦。”

“包子馅里的菜,是哪里来的,是日本进口的吗?连日本这么好质量体系都没有检测出来,我们吃的菜就不用说了,现在的社会连个虎照片也不能分辨真假,也没有相关部门出来澄清!还有奈何是残留农药的菜!”

此前,日本千叶县及兵库县等地有十名民众吃了中国制冷冻水饺出现食物中毒现象。在检验水饺之后,发现其中含有农药成分。截至2月9日为止,已有2,745名向全国各地卫生机构通报,由于食用天洋公司的食品而感到身体不适。

警方7日从回收的2包天洋生产冷冻水饺的包装袋验出达马松,其中一袋内外侧都有,是首次被从完全密封的包装袋内侧验出这种强毒性的农药。警方因此确定问题毒饺是在中国工厂的制造过程中被混入农药。受中国“毒饺子”事件的影响,中国产品在日本的信誉已经严重受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