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目肥 茶饮、运动、自救

作者:陈惠惠 发表:2008-02-24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师指出,放假期间大鱼有肉,单是吃正餐都已经营养过剩,每一口零食下肚,热量全是多出来的,只会让体重水涨船高。中医师建议,喝茶可以去油解腻,但因茶偏碱性,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多喝。

大吃之后

 

搭配中药材泡茶来喝很受用喔

茶+山楂、陈皮、洛神花

除了最容易取得的茶叶,不嫌麻烦的话,还有其他选择方案。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传统医学科主治医师张家蓓说,可取山楂、陈皮跟洛神花,以相同比例熬煮来喝。

为避免加糖后更发胖,张家蓓建议不要放糖,但因此茶饮的口感会微酸,有些像是乌梅茶,最好饭后或吃过零食后再喝,别空腹饮用,胃肠不好或有胃溃疡的患者应避免。

抑制食欲

 

 

荷叶(左) 加上甜菊叶(上) 泡茶饮用, 味道微甜却没热量。

 茶+荷叶、甜菊叶、柠檬草

另外,也可用5到6公克的荷叶,加上两三片甜菊叶泡茶饮用。张家蓓说,甜菊叶散发的微甜口感,有代糖的功能,又无热量,餐前或吃零食前饮用,可以抑制食欲;但她也提醒,此茶饮会抑制肠胃蠕动,消化功能不好、容易胀气的人最好不要喝。

在350c.c.热水里放入5、6公克的柠檬草,吃东西前饮用,也可增加饱足感,张家蓓说,不习惯柠檬草茶只有香气、没有口感的民众,可以再加入几片甜菊叶,但一样的,胃肠、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不能喝。

消脂不易

只求去油解腻清口气

然而,不管是中医师或者营养师都提醒,只要零食下肚,木已成舟,不管搭配任何茶饮,都难以真正"消脂",最大功能还是去除油腻口感,或是零食的重口味,还你口气清新罢了。

台北长庚医院营养治疗科营养师许美雅也提醒,若真的无法克制吃零食的欲望,至少在睡前3到4小时不要吃东西,由于入睡后更容易囤积热量,也会影响消化,"睡前忌口,最起码可以不要胖得太离谱"。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