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亡命表演”国泰机师丢饭碗

发表:2008-02-26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长以为娱乐了贵宾,却没想到"千年道行一朝丧"......

炫耀也得知分寸: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一名资深飞行员因为在未经批准下私自操作载有大批乘客的飞机进行低飞,结果饭碗不保。

香港媒体星期天(2月24日)报道,国泰航空上月在美国西雅图的波音公司厂房接收最新交付的777-300ER型客机时,机长做出了这样惊人的举动。

当时贴上了香港政府官方"飞龙"宣传标志的新客机刚完成交接,正要从西雅图飞往香港。

飞机上载有70名乘客,包括香港民航处官员、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还有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Chris Pratt)。

低飞经过被拍成短片上载到视频网站YouTube,相关的照片也在飞行员聚集的网上论坛间传播。

这段影片现在已经被删除,但是从网上流传的画面截图和照片所见,飞机当时已经收起了滑轮,低飞时离地只有不足10米。

国泰航空向媒体证实,这位擅自表演低飞绝技的英国籍飞行员威尔金森已经被解雇。他原来是国泰波音机队的总机师。

跟威尔金森搭档的副机长也被纪律处分,半年内禁止参与新飞行员的培训工作。

乘客全不知情

客机最后顺利飞抵香港。据媒体报道,机上这批身份显赫的乘客们一直都没想到那不是预选安排的特技飞行表演。

香港媒体形容,这次发生在1月30日的违规低飞行为跟电影《壮志凌云》(Top Gun)的情节很相似。

《苹果日报》引述搭乘了这班专机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楷说,当时在没有宣布下看见飞机低飞,觉得挺新鲜,直到近日国泰航空来电告知才知道实情。

他说,国泰航空称威尔金森违反了公司的飞行指引,但是他在低飞时是取得当地民航部门批准的。

《星期日南华早报》报道,国泰航空已经知会香港民航处,并将向当局提交报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