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阻神韵釜山演出 买票民众抗议拒看KBS

发表:2008-02-26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强大压力下,韩国国营电视台KBS与美国神韵艺术团主办单位经过几小时协商,依然不顾身为自由民主国家应该保障的文化公演自由,单方面取消神韵在釜山KBS剧院今晚七点的演出。

当消息传出场外,准备排队入场的观众一片哗然,有民众当场落泪说:"心目中的KBS已死,要为KBS默哀";"我们的政府不是自由民主吗?怎么连文艺演出也不给看?";"为何神韵在首尔可以演出,在釜山就不行,釜山没有傻子";"对KBS失望,将发动朋友拒看KBS"。

准备进场民众。(摄影:李明/大纪元) 

为了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自由,与观众的观赏权利,神韵的韩国主办单位经过长期的努力,开演当日依然不放弃的协商,遗憾的是,KBS依然选择放弃文化主权,侵害国民的文化基本权。由于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国际上是高知名度的艺术表演团体,团员的身份大部分都是美国籍,预料原本单纯的文化表演将因KBS屈服中共所做的错误决定,成为国际性事件。

来到现场的观众听到演出的消息被取消后,感到非常愤慨,纷纷要求KBS一定要给个交代。一位七十岁的观众金在英买了两张八万块钱的票,非常惊讶演出被取消,也不理解,要求KBS给答覆。观众李云姬对此也感到非常突然,"韩国怎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安英子看到神韵的广告非常好,她带了15个人一起来预计要看演出,到达现场也是不理解,为何会这样,她要求KBS赔偿损失。

金美贞和先生一起来。她表示:"我们花了保贵的时间来看演出,我们是有文化的人,釜山市民没有傻子,我们绝对要抗议,KBS是错误的, 我们以后不看KBS的电视节目了 。"

一位从中国上海过来的六十岁大妈质疑,首尔能够成功举办,为什么到釜山就不行了?这不是同一个民族的国家吗?

金真任跟妈妈一起前来,她边讲边流泪说:"这次我最难过、失望,在庆熙大学知道釜山有演出,所以买票又来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在韩国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事情。"

李恩英带了七十岁的妈妈从海云台来看演出,她说,为了看这场演出,他们很早作了准备,KBS这样是对我们的污辱,不把我们当人看。

而从昨天有些民众得知神韵在釜山的演出有可能因为中共的介入被取消,之后陆续有各地民众不断往青瓦台上留言。

网友说:一定要让我们看到神韵在釜山的演出,KBS剧场的票已经卖完,吸引了市民的公演,不让演出,是悲剧,太可惜了我们很失望,请帮助数千釜山市民能够看到这场演出。

Hayeong则留言: 平常忙碌又麻木的生活着,去年带着两个孩子到首尔去看神韵的演出,这场表演对我如甘露般,当时因为孩子年纪小不能进场看演出,今年因为满三岁可以进去了觉得很幸运,但是因为KBS取消演出,太令人伤心了,请让我们一定能看到这场演出。

ygu928说:釜山地区高中生,平时就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听说在釜山有神韵的演出,所以约了很多朋友,为了看这场演出,买了票但是真令人遗憾,居然取消了,请总统先生去了解并解决这件事情。

cbk0512:因为在中共不合理的压力下,没能使守住我们的文化主权,结果已经被邀请的演出都被取消,我担心这件丑闻被传到国际间,神韵是美国及其他国家公民的所组成的艺术团,这牵涉到外交问题,这样很伤国民的自尊心。

77yj824难道我们的国家不如北韩吗?在北韩26日都有美国纽约爱乐乐团的演出,岂有神韵艺术团不能在韩国演出的道理,难道我们的国家不如北韩吗?

至于刚新上任两天的李明博新政府,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国际舆论谴责,以及已经造成的国际形象损失,将值得观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