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平卧可引发窒息死亡

发表:2008-02-27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醉的人往往会呕吐,但是喝醉后人的咽反射及吞咽动作比较迟缓,这时醉酒者如果是仰卧平躺,那么呕吐物很可能会反流入气管,发生误吸。严重者可导致气管堵塞而窒息死亡。
    
    俯卧位 俯卧位时口鼻朝下,常常会埋入被褥或软枕中,导致口、鼻呼吸通道不畅。加之深度醉酒者呼吸中枢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可能导致吸入空气不足,使机体缺氧,进一步加重醉酒后的昏迷。
    
    坐位 深度醉酒者由于体内回圈受到抑制,容易导致低血压、休克发生。血压低时,坐位会不利于脑部的血液供应,也不利于下半身的血液回流,因而造成血容量更加不足,使心、脑、肾等重要生命器官供血减少。
    
    正确的姿势:首先要给醉酒者解开领带、衣扣、裤带等,抬起下颌,头部后仰,保持呼吸道通畅;然后采取侧卧位,这样便于呕吐物引流,防止误吸入气管引发窒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