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巧合的生日" 美国闰日妈妈将生闰日婴儿(图)

发表:2008-02-27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己生于2月29日,4年过一次生日,腹中女婴预产期也在2月29日

  闰日妈妈将生闰日婴儿

  美国新泽西州威霍肯市27岁女律师米歇尔·波恩堡恩生于1980年2月29日,在闰年"闰日"出生的她每隔4年才能真正过一回生日。自米歇尔出生以来,只有6年有"2月29日"这一天,所以她至今只过了6次真正的生日。

  米歇尔和丈夫结婚后怀上了他们的爱情结晶,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米歇尔腹中女婴的预产期竟然也在2月29日,这意味着"闰日妈妈"米歇尔将奇迹般地生下一个"闰日婴儿"!

  美女子生于闰年闰日

  据报道,米歇尔生于闰年的"闰日"--1980年2月29日,由于闰年4年才有一次,所以米歇尔每隔4年才能真正地过一次生日!当米歇尔还在学校上学时,由于她的生日"非常稀罕"学校教师都会在日历上将她的生日那天用笔圈起来,并当做是班上所有孩子的节日。

右图为米歇尔将于2月29日生下她的闰日女婴

  米歇尔自出生以来,她至今只过了6回真正的生日。而在非闰年的时候,米歇尔有时候也会选择在"2月28日"这天为自己庆祝生日。

  生于闰年闰日也给米歇尔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譬如当她上大学时,她在学校电脑上登记自己的生日时,可学校计算机怎么也不允许她输入"2月29日"这一天。

  胎儿预产期也在29日

  米歇尔大学毕业后当了一名律师,她和在纽约当律师的丈夫贾森结婚后,很快就怀上了身孕,米歇尔没几天就要分娩了。米歇尔将于今年2月29日闰日这天度过她第7个真正的生日。然而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米歇尔以前到医院检查时发现,她腹中胎儿的预产期竟然也在今年"2月29日",这意味着她这个"闰日妈妈"将打破罕见的概率,生下一个"闰日婴儿"。

  "闰日母女"惊呆准爸爸

  妻子和即将降生的女儿生日都是在4年一遇的"闰年闰日",这让米歇尔的丈夫贾森感到很激动,他说:"我们简直无法相信这一切,当米歇尔怀孕后,我们是这样的兴奋,可当我发现她腹中胎儿的预产期也是在闰年闰日时,我感到这真是太离奇太疯狂了。我们的女儿将会感到自己非常特殊,她和母亲不但拥有相同的生日,并且还都出生在闰年闰日!"

  据专家称,人们在闰日这天出生的概率大约为1461分之一,而"闰日妈妈"生下"闰日婴儿"的概率更是相当罕见,大约为200多万分之一。

  我们通常所说的一年365天,其实是个约数,准确的数字应是365.2422日。那么一年365天,就与实际的一年相差O.2422日,这样四年之后就比实际的一年少了近一天。为了弥补这个差值,历法中规定4年设一闰,即能被4整除的年份为闰年,另附加规定,凡遇世纪年(末尾数字为两个零的年份),必然被400所整除才算闰年。如1996年即闰年,2000年也是闰年,而1700年则不是闰年。阳历闰年的二月有29天,2月29日为闰日,阳历闰年有 366天。

  闰年和闰月不同,阳历闰年的二月不叫闰二月,闰月为农历所特有,是阴历中的一个现象,闰一个月,那一年阴历就有13个月,那一年叫闰月年。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