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光碟面临网际网路多媒体下载的挑战

作者:李杰生编译 发表:2008-03-02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光光碟虽然在高解晰度光碟格式的竞争中打败了HD DVD,但它现在却面对一个新的考验:网际网路多媒体下载。如果消费者选择从网际网路下载高解析度的影片,蓝光光碟的胜利可能只是短暂的。

两种高解晰度的光碟格式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彼此竞争,直到 Toshiba公司上星期宣布结束生产HD DVD后,终于将胜利拱手让给了蓝光光碟。由于好莱坞一家主要电影厂与包括沃尔码(Wal-Mart)的几家零售商表示它们将会完全支持蓝光光碟之后,该公司做出了以上的决定。

iSuppli公司的多媒体与服务部门副总裁大卫-卡尼费利(David Carnevale)在一篇报告里说:“在打了几年标准格式的仗之后,蓝光光碟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在这样一个网际网路传送随选电影和录影内容的时代,高解晰度的光碟格式对消费者有意义吗?”

卡尼费利表示,近年来iTunes、亚马逊(Amazon)和其它公司提供的网上电影下载服务已经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同时它们还增加了电影、电视和其它录影内容的数量。消费者可选择在网际网路上收集高解析度电影,而非购买蓝光播放器和电影光碟。他说:“实体媒体可能会过时了。”

Gartner 公司表示,除非蓝光播放器的价格能迅速下降,而且有更多制造商开始制造蓝光播放器,否则蓝光光碟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打击。市场研究人员表示,多数制造商可能会延后到2009年的第一季才推出新的蓝光光碟设备。此外,消费者也可能会延后购买蓝光光碟播放器的时间,因为有另一种播放器可把现有的DVD转换为数位高解析度讯号输出,这可能成为更好的选择。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保罗-欧唐纳凡(Paul O'Donovan)和清水弘之(Hiroyuki Shimizu)在一篇报告中说:“多数制造商仍然设法说服消费者购买高解晰度的光碟,但有许多消费者和产业专家将随选电影、录影服务与网际网路下载视为可行的替代方案。”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