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03-03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国际清算银 行)表示,随着信用市场动荡的经济效应扩散以及无 法偿债的疑虑升高,2007年第4季国际债务市场的借 贷锐减45%至4870亿美元。但由于欧元计价债券上扬 ,仍高于第3季的3990亿美元。清算银行指出,自 2000年以来,每年债券和票券发行平均成长20%。报 告也指出,全球银行放款创新高,通常预告着金融危 机的来临,1980年代的拉丁美洲债务危机和网路泡沫 破灭都是如此。2007年第3季,国际银行信用年成长 22%,是1987年美股崩盘以来最高。

▲泰国央行总裁上周五宣布,实施15个月的资本管制将 在周一取消,希望再度吸引外国投资人,并避免与支 持前总理Thaksin Shinawatra的民主政府发生冲突。 此举有助吸引外资回流,激励泰铢兑美元汇价上周冲 上10年新高,来到31.50泰铢兑1美元。泰国去年经济 成长4.8%,经济学家表示,新政府上台后,企业信心 已有改善。今年1月泰国出口较去年同月成长40%。

▲日本Mitsubishi Motors(三菱汽车)强攻俄罗斯和其 他新兴市场,希望在未来3年将获利提高1倍,在2010 年度达到500亿日元。三菱汽车才刚摆脱连续3年的亏 损,预期本年度(至2008年3月止)净利达200亿日元。 三菱预估本年度俄罗斯汽车销量达10万台,预期2011 年度可望成长70%至17万台,但日本和美国市场则预 期下滑3.5%和11%。

▲私募基金Bain Capital和中国华为科技以22亿美元收 购美国网路设备公司3Com案日前撤回申请,但计画修 改收购条件在数周后再向美国官方提出申请。新的协 议将让华为持有16.5%股权,其余归属Bain,并限制 华为取得与美国相关的核心网路产品,包括特定乙太 网技术。收购价格则预期维持不变。3Com除了生产网 路设备,也供应美国政府安全软体,包括保护国防部 的应用程式,虽然Bain和华为愿意卖出这些部门,但 仍无法抚平美国政府和国会的疑虑。

▲日本1月消费者支出年增3.6%,创下3年半来最大升幅 ,显示虽然物价上扬及工作成长停滞,部份产业仍维 持稳健。消费者支出占日本经济产值逾半,故此数据 对经济相当有利。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月上 扬0.8%,为连续第4个月上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