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蒙顶山现神秘图案 当地人疑外星人产物(图)

发表:2008-03-03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四川蒙顶山上惊现左麒麟右武士的神秘图案一事,引发驴友们热烈讨论。记者踏上了奇特图案的寻访之旅,当地老人介绍,当地人给这个奇怪的人取了个名字叫做"天仙踪迹","多半是外星人留下的脚板印哦!"

成都晚报3月3日报道 "你知道蒙顶山上左麒麟右武士的神秘图案吗?""国外也有过类似的现象,会不会是外星人留下的脚印哦?"近日,在一著名地理论坛上,驴友们对蒙顶山惊现神秘图案一事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还包括不少专家学者的发言,记者从中发现了四川地质工程勘察院地质专家刘民生的名字。

记者随后与刘民生取得了联系,经证实,原来在位于北纬30°附近的雅安市名山县的蒙顶山上(30°06'),呈现出一幅奇特的巨大图案:左边是一只麒麟,右边是一个戴着羽毛头冠的武士!中央电视台10套《走进科学》栏目曾到此进行实地考察并作了系列报道。据了解,只要采用卫星地图软件,就能看见这个图案覆盖了几乎整个蒙顶山的阴面。

到底是什么样的"神秘力量",形成山顶上这个特殊的图案?为了解开蒙顶山神秘图案之谜,日前,在刘民生的带领下,记者踏上了奇特图案的寻访之旅,谜底也随着我们的寻访被层层剥开。
事件还原

卫星地图发现神秘人形图

"从空中看下去,这幅图案就像是罗马武士的上半身,有手、鼻子、眼睛、帽子,还有一个冠,武士身下还有一个看上去像麒麟的动物。而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这些一条条好像是人物卷曲头发的东西和人形的五官。"最早发现神秘图案的是雅安人谢强,供职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的他(现已调离)无意间在浏览卫星地图软件 "google地图"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天大的秘密"。

记者辗转联系到谢强,他告诉记者,一天他正用卫星地图软件"google地图"去看看自己的家乡四川雅安。在视线扫过蒙顶山脉的瞬间,山上一些隐约的褶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再之后,他整个人都被惊呆了。"当把图案拉近的时候,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很清晰的人的面部图像。

当我把图像稍微拖远一点,把整个蒙顶山脉的图案都放出来的时候,发现它不仅仅是一个人像图案,而是一只麒麟和人像的整体构图,而且这个图案覆盖了40平方公里的范围!"谢强激动地讲述当时的情景。随后,他截取了从不同高度观测图形的截面图,据他发现,在大约9000米至10000米的高度就能够比较清楚的看见人形轮廓,这个高度差不多就是飞机飞行的高度;而如果高度达到20000至30000米,人形轮廓以及"麒麟坐骑"图案细节就十分清晰了。

谢强心里十分疑惑:由蒙顶整座山的阴面构成的这一巨幅图案巧合得让人难以置信。究竟是人工作开凿的,还是外星文明的产物?会不会和北纬30°的一系列谜团有着密切联系?记者一行又能否从地质学上找到合理解释呢?
种种猜测

猜测一 :可能并非真实存在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与四川地质工程勘察院的地质专家刘民生向雅安境内的蒙顶山出发了。蒙顶山位于雅安市境内名山县城的西北侧,距成都110公里,驾车从成雅高速出发,仅1个小时就能到达蒙顶山山脚。
最初,谢强怀疑是自己产生了幻觉,蒙顶山背面的人脸图像其实并不存在;进一步他又提出可能是卫星地图的某种误差所致等原因。但这些猜测都随着他和央视记者的蒙顶山之行而销声匿迹了,蒙顶山背上的确有一个酷似人脸的图像。

猜测二:是人工开掘的吗?

2月29日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刘民生说,"我们运气真好,因为如果蒙顶山仍是像平常一样云雾缭绕,即使在山顶可以看到图案局部的地方,也不容易看到实景。"

由于蒙顶山的海拔高度、土壤、气候等很适合茶叶的生长,在茶文化浩瀚的历史中,蒙顶山具有独特的地位。神秘图案在茶叶故乡出现,这也曾经让谢强误认为是先人们为了祭祀茶神而人工开凿制造。
但图形人工开掘的设想也很快被否定了,因为这个图形面积有几十平方公里,就算人工开凿的话,如此巨大的工程量太不现实。

猜测三:外星文明的产物?

在山顶的盘龙亭,我们见到了一个长年居住在此的老人谢学华。据他介绍,"神奇人脸"的事一传开,当地人给这个奇怪的人脸取了个名字叫做"天仙踪迹","多半是外星人留下的脚板印哦!"

既然真实存在,却又不是人工开凿,那会不会是当地人所说的外星文明的产物呢?谢强表示,如此巨幅的图案形成是一个综合的过程,如果排开自然形成和人造工程这两个角度,那唯一可以作解释的那就是非人类意图的因素,他还大胆提出:"这有可能是太空船的标志物,外太空的人为了以后返回而有意留下的标记。"但这一切都仅仅只是设想,在现场我们却找不出丝毫关于外星文明产物的佐证。

谜底呼之欲出

特殊地貌为"麒麟武士"提供基础

数个小时的攀登之后,我们终于到达能够看见图案的景点--"蒙顶秀色"。透过树木缝隙,居高临下,左麒麟右武士的局部图形便在我们的眼皮底下了。

据刘民生估测,我们目前的位置距局部图形的平行距离在4公里左右,"看见那一道道的沟壑了吗?约有20多条,红色褶皱,像是武士卷曲的头发,再顺着沟壑往下看,不就是一张人脸吗,眼睛、鼻子......",在刘民生的指引下,图形的头发、五官等展现在记者面前,"完整的麒麟武士图,应该要在几十公里的高空才能看清。"

刘民生还从地质学的角度对整个蒙顶山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构造进行了分析。雅安在地质上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它处在中国"y"字形构造的核心部位,西北部、东北部和南部三个方向的三条地质构造带正好在雅安交汇,形成了一个交点。所以这里的地质构造非常的复杂,具备了出现这种特殊地貌的基础条件,当然它的形成原因是很复杂的,科学结论必须考察后才能得出。

谜底揭晓

可能是长年雨水冲刷形成

见到实际的图形后,加上之前的实地考察,刘民生得出了基本结论:雅安被称为"天漏",是全世界年降雨日最多的地方,而且地质属于容易被雨水冲刷侵蚀的砂泥岩,多年来又有滑坡作用,蒙顶山的"麒麟武士"图案,应该只是地理加上气候因素造成的,是在大自然的"刻画"下慢慢形成的图像。

眼下记者所见到的看起来像是头发褶皱的图案,应该是长年的雨水冲刷形成的冲沟,而它下面的那一条河就是由这些冲沟流下来的雨水汇集而成。刘民生告诉记者,在他此前的考察中,发现河中有些不起眼的鹅卵石--这正是他想要的证据:"河流里那些鹅卵石呈浑圆状,磨圆得非常好。河流没有一定的冲刷作用,是不能把有棱角的石头冲刷成卵石状的。"

结合当地的岩石构造,"麒麟武士"的"头发"是下雨后水流冲刷形成的可能性非常大。据名山县当地的气象专家介绍,雅安地形非常独特,它背靠青藏高原,前边是四川盆地,印度洋来的大量暖湿气流,进入雅安境内后受到青藏高原的阻挡,被迫爬升,当爬升到约1500米高度的时候,暖湿气流内的水气碰撞增大,形成雨滴落下,所以云非常多,雨非常多。而蒙顶山上的雨日更多,一年可达300多天,在这么巨大的降水量下,形成图像上的众多冲沟自然不成问题。

相信度调查

那么,究竟是何种原因形成了如此奇特的"麒麟武士"图?它是否有着什么特别的寓意?至今,奇特的图案在游客甚至当地人的心里仍然是个未知数。虽然专家学者们作出了推论,但在记者随后的相信度调查中发现,巨幅奇图的真正形成原因,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说法,有不少人还是选择相信宇宙间可能真的有股神秘的力量。至少图形的寓意现在就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只能是被归纳为是巧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