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3月6日)

发表:2008-03-06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给城商行松点绑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长闫冰竹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作为惟一一位来自城市 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城商行)的全国政协委员,闫冰竹 提交了有关城商行发展以及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多 个提案,并给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改革与监管:金融发展主旋律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 府工作报告。

>>韩正:全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3月5日中午12点15分,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大厅采访 了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上海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

>>货币从紧需财政稳健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 长厉以宁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指出,稳健的财政政策 和从紧货币政策的搭配是重要的,现在远不是"双紧" 的时候。

>>刘明康:中国不会发生次贷危机

"中国不会发生美国式的次贷危机。"昨日,银监 会主席刘明康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他指出,美国一些 金融机构向客户提供零首付的房屋贷款,且在贷款资讯 不公开的情况下,将贷款细分再细分、再重组、再包装 ,像债券、股票一样卖给投资者,导致资讯不对称,市 场完全失去监管。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反对加拿大对无缝油井管反倾销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今日表示,中方对加拿大 做出中国出口无缝油井管倾销和补贴裁决表示强烈反对 ,中方将密切关注本案的进展情况,采取措施积极维护 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去年财政非税收收入同比增24.7%

记者今日从财政部获悉,2007年我国财政总收入累 计完成51304.03亿元,同比增长32.4%,其中非税收入增 收额占财政收入增收额的比重为8.4%。六类主要非税收 入共计完成5781.04亿元,同比增长24.7%。

>>将民营油企纳入国家石油储备体系

近年来,国际石油价格在震荡中不断走高,加强国 家石油储备体系建设对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意义十分重大 。为此,全国工商联在提案中建议,建立国家石油储备 体系,无论是完善国家石油储备还是商业储备,都应重 视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

>>柳传志:中国"矽谷"急需管理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今日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素有中国"矽谷"之称的 北京中关村急需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人才,要用实战方 式培养CEO。

>>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友好环境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已成 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社会生产力 发展的重要力量。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 发展,全省统战系统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 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为己任,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 工作。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 战部长苏晓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直言12大热点:研究降印花税提案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表示,两会后有望 在4月份,证监会将就创业板发行上市有关办法,向社会 公开征求意见,并依工作进展情况决定推出时间。

>>平安通过千亿再融资议案 证监会表态:将依法严格审 核

获悉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消息后, 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正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组讨论的全 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他表示,董事 会、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都是公司依法自主决策的范 围,监管机关对这个事情不能干预。但"报到证监会之 后,我们会依法、严格地履行审核程式,作出核准或不 予核准的决定。"

>>温家宝: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资本市场发展新要求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 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 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 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 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年报:24家QFII现身37只股

截至昨日,已披露的年报显示,已有24家QFII现身 37只A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仓市值104.9亿元。其 中QFII对机械、设备、仪表制造行业的持仓市值65亿元 ,是目前为止QFII持仓市值最大的行业。

>>刘明康:从紧政策不会放松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美国次贷危机提醒中国,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应该更 加谨慎。而对于银监会是否会叫停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 问题,他明确表示,银监会只控制风险,不控制银行的 具体做法。

《国际金融报》

给城商行松点绑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长闫冰竹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作为惟一一位来自城 市商业银行的全国政协委员,闫冰竹提交了有关城商 行发展以及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多个提案,并给 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改革与监管:金融发展主旋律 韩正:全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货币从紧需财政稳健 刘明康:中国不会发生次贷危机 两会为金融改革添动力 温家宝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五大关键词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两大兴奋点或化解调整压力 中石油股价"腰斩" 折射新股发行弊端 2025年,中国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广发行转型中小企业银行 平安融资案强势通过 高管确定参与增发 27家保险中介集体退市 成品油新政难助民营油企脱困 我强烈反对加无缝油井管倾销和补贴裁决

《第一财经日报》

平安再融资高票通过 惊动财经界代表委员 ※备受争议的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再融 资方案昨日下午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全国政协委 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对此表示,证监会将依法严 格审核平安即将递交的再融资申请。

第一财经即将登陆香港 2008年中国发展图景:直面挑战 夯实基础 解读总理报告:宏观调控基调不变 促进民生 尚福林:"两会"后征求创业板方案意见 国资委官员:电信重组最快上半年开始 资金投向不明 平安再融资方案获通过 今年印花税安排收入1945亿元 与2007年持平 明确时间规划 上海拟于2年后建成"无线城市" 李荣融反思陈同海案 银行参股保险公司今年将破题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要放开一切能放开的 鞍本重组年内或有进展 实质方案有望近期推出 中铁建H股冻结资金超阿里巴巴 创香港市场新纪录 10送10派20元 驰宏锌锗再派大红包 万科"降价风"刮至杭州 最低达九六折 中航不甘冷眼 以国泰为饵"力诱"东航 农村市场引爆手机连锁卖场扩张方式渐变

《证券时报》

温家宝: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 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 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 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 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尚福林:创业板规则下月出台 平安增发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基金:A股牛市根基仍稳固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前景稳定 穆迪:货币政策将转为中性 "三驾马车"齐拉动财政收入大增 去年券商各项业务指标排名揭晓 商务部:反对加拿大对华无缝油井管倾销和补贴裁决 黄大豆进口暂定关税终止期再度延长 楼市低迷多数银行前两月个贷负增长 平安否认再融资用于收购汇丰 平安尚无H股再融资计划 面对百元油价欧佩克拒绝增产 原飞天系三公司生死殊途 驰宏锌锗连续两年高送高派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直言市场12大热点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表示,两会后有望在4月 份,证监会将就创业板发行上市有关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 意见,并依工作进展情况决定推出时间。

温家宝: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平安千亿再融资议案获股东会通过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在京开幕 2008年首要任务:防经济过热、防明显通货膨胀 刘明康:从紧货币政策不会因灾放松 三访尚福林主席的尴尬与快乐 8%增长目标是导向 4.8%控制目标仍可承受 90%以上高票通过 平安千亿再融资逆市前行 范福春:证监会将依法严格审核平安再融资方案 欧佩克按兵不动 油价百元关口失而复得 欧盟财长称应继续对主权基金持开放态度 罗杰斯:我一直在买进中国股票 一季度恐继续亏损 花旗股价跌至九年低谷 央企外部董事薪酬将由国资委直接支付 京港呼应 宁波华翔拟再论证增发方案国航拟携手国泰参股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