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可望治父母骨病

作者:张淑芬/编译 发表:2008-03-08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好好保存你的乳牙,可能未来就能救父母一命!积极进行乳牙干细胞研究的日本名古屋大学,利用小狗乳牙的齿髓,在狗爸爸身上成功长出新生的骨头,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临床试验成功,未来罹患骨头疾病的人,可望藉由亲生小孩的乳牙治愈。

要报答父母养育之恩,你可能从小就要好好保存你的乳牙,日本名古屋大学的干细胞研究7日又传出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研究人员把小狗乳牙的齿髓干细胞,放在狗爸爸的下颔部位,结果四个星期之后,成功长出骨头组织,这是继去年人类乳牙齿髓在老鼠身上长出骨头组织之后,再度传出新的研究进展。

乳牙齿髓的干细胞,被日本研究人员视为器官再生的宝藏,去年还宣布成立乳牙银行,主持研究的上田教授说,如果临床试验结果顺利,未来小孩的乳牙,也许真能救生病的父母一命。

名古屋大学教授上田实:"父母罹患骨头疾病,无法透过传统疗法,小孩保留下来的乳牙,可能可以用来治愈父母的病。"

日本积极发展干细胞研究,不过目前都处于实验室阶段,名古屋大学也希望政府加快脚步,尽快同意干细胞临床试验,才能加速干细胞的相关研究。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