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专栏】中共的“政治”和布什的“politics”

作者:高峰(Falone) 发表:2008-03-10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所谓现代的文化与思维,讲究天马行空,直线跃进,非逻辑,无厘头。那么中共也成功了继承和扭曲了这种思维的特点,并把他上升为一种官方的统治哲学,对内欺骗,对外胡搅蛮缠。


中国的语词法律和西方的“law”虽然意思一样,但是词语本身的内涵与基础完全不同,中共利用西方文化里面的同样的语词,来为自己的强权辩护。中共的官员常常大言不惭,说西方国家也有颠覆政权罪,也有间谍罪,也有扰乱社会秩序罪,因此,批评中国对持不同政见者,人权活动人士定罪的言论都是干涉内政,以及别有用心,不可告人。同样的一个法律,成立的标准,基本的原则价值取向相同吗?


不胜枚举的事实表明,同样的语词,中共和西方文明世界的判断标准和依据截然不同,以“间谍罪”为例,美国要经过长时间的跟踪调查,大量的证据来进行认定,中共大陆的认定则只需要嫌疑人的动机,与态度。


西方世界对语词的定义很严谨,什么是“politics”,他们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按照西方人的思维,“politics”就是“politics”,不是体育,不是艺术,也不是游戏。


但是中共的官念则不同,根据我的观察,在中共眼里,政治就是可能成为或者已经成为“新闻”的东西。他的标准很奇怪,很简单。“新闻的效应越大”,那么政治性就越大。


因此,这个标准是很荒诞而怪异的,一个事件,只要没有成为新闻,就没有官员去关注,去解决,反过来,当事件成为新闻,那么就会被当局以极大的力量关注,“重庆钉子户”和全国被拆迁户的遭遇之所以不同,就在于此。


那么,奥运会马上就要来了,这个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将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焦点,理所当然的,中共把它作为“最大的政治”。


中共为了这个最大的做秀的机会,绞尽脑汁,千方百计。


但是,世界的上清醒的人权组织,民运人士,被迫害者都清醒的认识到中共的心态,他们利用这个机会表达自己的政治速求。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心”


中共面临空前的压力,紧急的寻求国际上的支持,布什就是在这个时候,傻乎乎的表了一个态,被中共成功的利用。


布什的表态似乎有他的文化基础,因为奥运会从逻辑上来讲,就是一个体育运动。


但是,布什先生,民主国家的体育不再是政治,就能认定专制国家的体育跟政治无关吗?


当一个大国的总统,被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表态,这种表态基于什么?基于缓和紧张的美中关系,基于卸任以后投靠中共?他希望得到什么?他又得到了什么?


他成为抵制奥运会人士的说客吗?被迫害者们,回去吧,以后有的是机会向中共要求民主与自由以及赔偿的!


他成为一个流氓犯罪集团的帮凶吗?中共正在变好,大家回家等着吧。


我的感觉是,布什被中共骗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