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运输佳、人民好客 国际通缉犯纷至泰避难

发表:2008-03-10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军火商布特在泰国遭到逮捕,这也是从二○○二年以来,第七名在泰国遭到逮捕的国际通缉犯。泰国警方表示,便利的通讯、民众的好客以及出入境资料的短缺,都是使泰国成为国际通缉犯避难所的主因之一。

历年来在泰国遭到逮捕的国际通缉犯人数不少,二○○二年,涉嫌在一九八七年杀害妻子的美国通缉犯沙利文在泰国著名旅游胜地查奄(Cha am)遭到逮捕,而另一名涉嫌诱奸儿童的前东方饭店钢琴教师佛兰克林也在曼谷被捕,并遣返美国受审。

此外,二○○三年,被认为是峇里岛爆炸案主谋的回教祈祷团恐怖份子伊萨穆丁在大城府被捕。二○○六年八月,涉嫌杀害儿童选美皇后琼贝妮特.蓝西的美籍教师卡尔,在曼谷遭到警方逮捕。去年,在美国连续犯下多起银行抢案的女子大盗侯克与恋童癖患尼尔也在泰国被捕。

一连串的国际通缉犯在泰国遭到逮捕,虽然显示出泰国警方与国际刑警组织的合作良好,但也反应出国际通缉犯已经视泰国为避难天堂。

曼谷国际刑警组织联络室主任潘纳斯彭指出,国际通缉犯选择泰国为避难所或是商谈非法交易的良好地点,主因还是在于泰国是东南亚的门户,特别是在通讯与运输方面。

此外,泰国观光业发达,再加上缺乏出入境资料,国际通缉犯可以轻易的以假身份欺骗海关入境,对国际通缉犯缺乏吓阻的效果。

此次参与策画逮捕布特的警官佩查拉也指出,除了通讯、交通的便利之外,泰国民众天生好客的个性,再加上待人亲切,也让国际通缉犯纷纷到泰国,对国际通缉犯而言,曼谷是最佳的避难天堂。

同时,泰国出入境资料缺乏更新,也是原因之一。布特并未持有泰国签证,因此泰国移民局也没有任何跟布特有关的资料,使得布特就如同一般旅客,可以在泰国四处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