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华裔少年成欧洲心算王(图)

发表:2008-03-11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格兰爱丁堡一名中学六年级华裔学生在一场国际网络心算比赛中取得第二名,也成为了欧洲心算之王。

Rock Tsui在75万名参赛者中名列第二

来自爱丁堡赫瑞学校(Goerge Hariot's School)17岁的Rock Tsui在"世界数学日"网络测验中,在48小时内答对了42273条心算题目。

在这场吸引全球75万人次参加的比赛中,他以仅仅2926条之差被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击败而屈居第二。

这场比赛从上周二(3月4日)格林尼治时间11点开始。Rock Tsui在这两天期间只睡了30分钟,平均每分钟回答了超过40条算术题。

Rock Tsui说:"我不断喝红牛来保持清醒,比赛的兴奋也使我保持警觉。"

"老师们都不断来电邮叫我睡觉,但是我坚决要尽力到底,所以都没听他们的话。"

比赛形式是所有参赛者同时有一分钟时间回答每一条问题,都是加、减、乘、除的简单算术,每条问题之间只有20秒缓冲时间。

他最终答对了97.5%的问题。

赫瑞学校校长赫克托说:"全校上下都为Rock的成就感到骄傲。"

"在这样大型的比赛名列第二是非常出色的,也是Rock和他的老师们勤奋努力的印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