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同居伴侣/未婚夫妻移民的十条小提示

发表:2008-03-12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政策的变动到实施

由于政策的随时变动,千万不要耽误了递交申请的时间。

目前的法律显示:配偶、同居或者未婚夫妻关系移民者,通过申请配偶签证,申请者将拿到2年的临时居民签证。从递交申请那天计算起,两年之后,如果双方还保持着配偶、同居或者未婚夫妻的关系,申请者才能获得永久居民的身份。

建议变动:两年的时间将会改成从拿到临时居民签证的那天算起,同时,签证持有者在拿到永久居民身份之前,至少要在澳大利亚居住满12个月以上。

2. 澳洲境内申请的限制

如果移民申请者在澳洲期间,签证曾经被取消或者拒签,就不能在澳洲境内申请移民。我们建议您在境外申请,否则,您在澳洲境内的申请将会被拒。

3. "非法"申请者

"非法"指的是不持实质性签证的移民申请者。这些申请者只能在实质性签证过期的28天之内递交申请。如果过了这个期限,有特殊情况的,申请者可以向移民局申请此项条款的豁免权。特殊情况如:有孩子出生了。 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有特殊情况和理由的都能轻易获得豁免权。

4. 多重担保

除了一些特定的情况以外,每位澳大利亚担保人一生只能担保两名伴侣;同时,必须相隔5年的时间才能担保第二位伴侣。

5. 即使双方的关系终止了,也有可能拿到澳洲永久居民 - 只适用于澳洲境内申请

如果双方的关系在获取永居身份前就终止了(例如:在2年的临时居民身份期间),如果申请者与以下情况相符,仍然能获得永居身份:

1. 如果担保者对申请者或者申请者的家人实施家庭暴力;

2. 担保人和申请人已有孩子并且申请人有单独照顾孩子的权力或者有见面和联系的权力

3. 担保者去世

6. 即时永居

如果申请者与担保者的关系持续了5年以上,或者2年而且有一个小孩,你就能够立刻申请永居身份。

7. 赡养担保

此项是为那些没有正常收入的担保者而提供的。赡养担保是一份合法的协议,签署这份协议的人(不一定是担保者,可以是任何有符合收入要求的澳大利亚人)同意给申请者财政上的支持,如果政府在开始的两年支付申请者的费用,签署协议的人必须支付政府一定的社会补贴。

8. 境外申请

如果双方是未婚夫妻的关系,在结婚前可以递交境外申请。结婚之后,结婚证书必须递交给澳大利亚驻海外的移民局而申请就会被视为配偶申请。这样大大减少了等待的时间,同时,申请者也可能在婚后很快就拿到签证。

注意:在境内的申请者在递交申请时必须是配偶关系或者同居12个月以上。

9. ‘多重配偶':不需要离婚

即使伴侣已经和别人合法结婚,但是还是可以以同居关系的身份递交申请。申请者必须证明之前的婚姻已经终止,并解释没有正式办理离婚手续的原因。

10. 在递交申请后,加入同居关系的配偶

移民法规定,在递交申请的时候,双方的同居关系必须持续了12个月或以上。如果主申请人递交永居签证的申请,例如通过普通技术移民方法申请,但是双方的关系没有满足"12个月"的要求,那么同居的伴侣就不能放入申请中同时申请。但是,如果在申请审核的过程中而且结果还没下来之前,双方已经满足了"12个月"的要求,那么同居伴侣就可以被加入到申请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