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三大困难当头 沪指4月跌破4000

作者:谢国忠 发表:2008-03-13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11日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通胀为8.7%之后,沪深两市均大幅下挫,总体量能有所萎缩,市场人气略显恐慌。沪指创出自6124点以来调整的新低点4063点,距离4000点大关愈来愈近。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提出,沪指有可能在4月跌到4000点以下。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大陆股市根本是一个结构性的问题,在今年股市会有三大困难,第一,07年、06年是上升过快,远远超过盈利的增加。第二点今年大非小非流通和上市公司配股融资。第三是IPO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加起来的数值,至少是就有两万多亿的,可能对股市抽水。

  谢国忠认为是2008年的股市是一季度朝下走,在奥运之前,可能又会朝上走一点,那奥运之后,又会再一个调整。低谷在哪里比较难说,因为有些公司需要配股,引起市场恐慌。至于说是低谷在哪里的话,这个还是比较难说,原来我觉得是4000支持者,后来支持一段时间以后,因为有些公司需要配股,要过冬,引起市场上一个恐慌。所以这个我觉得一季度的低谷的话,可能会更低一点的话,可能会到3500点或者更低一点。

  谢国忠还表示,"我觉得就是那个中国的股民是不太可能放那么多钱进去的,今年股市是有可能风险是非常大的。"

  海关公布的最新2月份的贸易顺差。收窄为85.55亿美元,远低于预期的219亿美元,同时也比去年波同期下降超过了6成,比今年1月份的194亿元显著下降。当中2月份出口按年增长6.5%,那是创下了6年来的单月增速的最低。进口按年增长达到35.1%

  国泰君安的首席分析师翟鹏认为其实贸易顺差的收窄一直是中国和美国长久的期待和等待,现在终于成真了,居然会变成股市下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