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官警告六方会谈可能再搁浅

作者:阿钦2008年3月12日首尔报导 发表:2008-03-13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新任外交与通商部长官警告说,去除北韩核武器功能的会谈可能会因为北韩申报的有关问题没有解决而停滞。不过,韩国政府官员对北韩与美国谈判人员本星期单独会晤可能取代进展感到乐观。

韩国外交与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在就职后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对北韩核谈判的前景表示担忧。他说,他担心六方会谈可能会失去前进势头。

韩国5年来与美国、日本、中国与俄罗斯合作,试图说服北韩放弃核计划。然而平壤方面没有兑现承诺,在2007年底前彻底申报核活动与核库存。

柳明桓:两个基本障碍

柳明桓星期三说,拖延是因为两个基本障碍,包括在北韩被控拥有浓缩铀计划以及与叙利亚进行核合作的问题上还存在障碍。

北韩从未公开承认拥有浓缩铀计划,但是美国说,有充分的证据显示北韩有浓缩铀计划。美国还怀疑北韩可能向叙利亚一个可能的核设施提供了援助,以色列军用飞机去年9月轰炸了这个设施。

希尔和金桂冠日内瓦会谈

六方会谈的谈判人员现在都将希望寄托于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和北韩谈判代表金桂冠计划星期四在日内瓦进行的会谈。两人是六方会谈各自国家的主要代表。

去年在柏林举行的一次类似的单独会谈帮助美国与北韩解决了一个让外交进程陷入瘫痪的金融争议。目前还不清楚希尔和金桂冠会讨论什么具体建议。然而,专家和美国一些官员都认为,北韩可能会寻求解决美国对一份文件中最敏感议题的担心,这份文件不同于正式的核申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