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汤唯遭全面封杀 传审片标准有变港片告急

发表:2008-03-13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主演李安电影《色,戒》的内地女星汤唯遭到封杀,引起不少人对电影的审批程序提出了质疑。而据香港媒体昨日报导,最近内地关于电影上映的审批程序有所调整,导致几部即将在近期上映的香港电影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档期出现问题。其中包括张艾嘉的新片《一个好爸爸》、刘德华(最新动态、个人档案、 FLASHMV专辑)主演的《三国志·见龙卸甲》以及涉及黑社会题材的《夺帅》。

封杀汤唯牵连香港电影

报导中称,香港资深电影人吴思远表示近日收到不少本地电影人投诉,指影片剧本很难审批,而不少即将上映的电影也受到很大的影响,有些已经拿到批文的甚至被要求收回重批,上映档期迟迟未定。

吴思远表示因为《色·戒》的关系,不仅汤唯遭到封杀还因此连累整个电影界,所有合拍剧本都暂时不批,拍摄工作受阻。而接连有电影出现先批后错的情况,也使得审批尺度有所调整。2月28日在香港上映的《夺帅》,其导演罗守耀在采访中表示,其实电影在开拍时已决定放弃内地市场,因为黑社会题材太敏感。

而同样传说受到影响的影片还有英皇电影《一个好爸爸》(原名《黑爸爸》),该片由张艾嘉导演,古天乐、刘若英(最新动态、个人档案、FLASHMV专辑)主演,讲述一个黑社会龙头情感的故事,横跨四十多个年头,涉及不少社团争斗,片中古天乐的造型也是文身、爆炸头,十分古惑仔。昨日记者致电英皇公司宣传人员,对方表示影片已定于4月初在香港上映,但内地上映档期就暂时未知。不过《一个好爸爸》是以进口片形式拿批文,理应不受影响。

至于《三国志·见龙卸甲》,此前曾有说法是4月3日与香港同步上映,但昨日保利博纳方面却表示从未说过这样的话,对于审批受影响的传闻也不发表任何意见,只肯表示影片的审批正按正常进度进行。由刘德华、洪金宝、MaggieQ主演的电影《三国志·见龙卸甲》以回忆的手法再现了三国时期的英雄赵云戎马一生的故事,导演李仁港还特别虚构了一个曹操孙女的形象。关于这部电影缘何在审批上出现阻滞,有传言说是因为太过恶搞三国的历史,引起不满。

港产片前景堪虞

香港电影日渐式微曾经让不少香港电影人产生深深的忧虑,但是2003年出台的CEPA(《内地与港澳地区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也让不少人看到了希望。但是近期连合拍片都受到严格的限制,令人们开始进一步担忧港产片的前景。昨日消息出来后,有不少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表示港产片还是应该走好自己的路,但是更多的意见则称向来以警匪、枪战、黑社会为内容的香港电影,早就变成题材单一,内容空洞的产物,香港电影已经死了,在大华语片时代,香港电影唯一的出路就是要走进内地市场。

来源: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