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被评为亚洲最适合居住城市

发表:2008-03-13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亚洲居住的外国人再次把新加坡评选为亚洲最适合居住的城市。这项殊荣令香港和很多其他亚洲城市望尘莫及。同很多城市相比,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经济强劲、环境清洁。不过谈到公民权利,新加坡却在很多方面逊色于其他一些城市。但尽管如此,新加坡还是成功地吸引了大量外国居民来此居住。

作为亚洲表现最好的经济体之一,新加坡对外国人的吸引力从一个简单的数据中可见一斑:在新加坡所有460万居民当中,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出生在其他国家。

2007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了7.5%。该国金融服务业保持强劲,教育系统享誉全球。因此,新加坡多次被生活在亚洲的外国居民评为他们最喜欢居住的地方。

世界上最大的跨国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海外就业条件国际咨询公司(ECA Int'l)最新推出的一份报告说,对于亚洲的外国人来说,新加坡提供的生活品质仍然是最高的。

里.奎恩是海外就业条件国际咨询公司香港分公司的总经理。他说,海外就业条件国际咨询公司的年度报告对全球254个不同地点的生活水平进行了评比。

他说:"新加坡位居第一。这是因为其他亚洲城市要么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之中,要么就是医疗保健和环保等方面不尽如人意。而新加坡在所有这些方面都出类拔萃,和很多西方城市不相上下。"

*经济表现超凡*

自从10年前亚洲爆发金融危机以来,新加坡的经济表现超过了主要对手香港。新加坡目前是世界上人均国内总产值最高的国家之一。

奎恩说,社会稳定也是新加坡吸引外国人的主要原因。

他说:"这里犯罪率很低,完全看不到社会和政治矛盾。这一点也使新加坡成为来亚洲居住的外国人的首选。"

*人权并非完美无缺*

但是,社会和政治稳定并不等于新加坡在人权方面完美无缺。
在海外就业条件国际咨询公司的报告中,新加坡在一个领域的得分落后于一些其他城市。 奎恩说,在新闻自由方面,香港等城市的得分远远高过新加坡。

报告认为,新加坡的言论自由受到严格限制。2007年,记者无国界组织的全球新闻自由指数评比的167个国家当中,新加坡排在141位。新加坡政府限制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对电影、电视作品进行审查。政府批评人士常常面临诽谤指控和其他限制措施。

霍马尤恩.阿利扎德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泰国代表。他说,新加坡政府追求社会稳定的努力时常导致过度的新闻审查。

他说:"比如说,去年,当世界银行在新加坡召开国际会议的时候,新加坡的一些民间机构计划举行示威,表达他们的观点。但是,可想而知,这些行动没有获得批准。"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很多住在新加坡的外国人来说,这些人权问题无关痛痒,因为这些问题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生活。

 阿利扎德说,新加坡正在试图改善其人权纪录。比如说,新加坡官员在东盟建立人权委员会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他说:"东盟宪章在去年11月20号签署的时候,新加坡在劝说缅甸等国家签字的过程发挥了重要作用。宪章第14条专门涉及东盟成员国在设立东盟人权机构方面的承诺。"

 一些人权组织认为,东盟内部这个新的人权机构在改善该地区人权方面做得不够。但是,新加坡推动设立该机构的做法具有显著意义,因为这表明新加坡的领导人意识到,人权对于保持长期稳定非常重要。而新加坡政府也认为,稳定对于这个城市国家的社会治安和经济繁荣同样至关重要。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