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信访室直接将访民交给地方官

作者:作者:黄琦 发表:2008-03-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下午14时,北京天网义工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全国人大和最高法院的接待员与地方勾结直接将访民交给地方截访官员。

今天上午,湖北访民余承会和另一湖南张姓访民在全国人大接待室,目睹接待人员直接打电话通知当地的截访官员,将访民带走。

随后我们电话采访了余承会、赵健平及另一位湖南张姓访民,他们告诉我们,只要是访民本人亲自去全国人大和最高法院去交上访登记表,接待人员一问清楚你是那里的人,就立即通知当地驻京办将你截访回去,回去后就被限制自由,根本就不谈你要求解决的问题。

无奈之下,他们有时让别人帮忙去交登记表,接待人员有会说这是违法的,而且还会被扣留其身份证。今年3月10日,余承会就遭此待遇,最后通过电话交涉才将身份证退还给他。

湖南南县的赵健平说,我和老余一样房子被强拆,流落街头已经4年了,到北京上访让你回去,回去后又不解决,到法院后,又告诉你愿上那告就到那里去告。

最后,他们还告诉天网,今年到全国人大截访的比往年多的多,每天都有好几百辆地方截访车,停在那里,截访的比上访的还多,进去一个就有5、6个人把你抬出来,没办法大家就只好到天安门去,可是那里同样也停满了警车,一听说你是上访的立刻就把你带走,今天又有许多人被带到马家楼。

而在今年3月8日,河南省访民江帆女士曾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现在,在北京接访官员的和有些上访人都能靠告密获利【中国国家信访局接待员靠告密获利】。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希望全国人大、国务院、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等信访机关能履行工作职责,停止联手地方当局打压上访的非法举动,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访民依法投诉,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六四天网北京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