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番鸭天王身残心不残(图)

作者:林佳宏 发表:2008-03-15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番鸭天王」蔡义德,歪斜身体练吉他,在歌坛闯出一片天。(蔡义德提供)

「残障歌手」蔡义德自幼罹患小儿麻痹,四肢只剩一肢正常,靠毅力经营姜母鸭,现在是「台湾番鸭天王」;为了一圆音乐梦,蔡鸭王苦练吉他、乐器,即使左手萎缩「不举」,他撑着歪斜也要弹,面对逆风中的生命,他活得精采!

凭死背通过司法检定考

蔡义德回忆周岁时因没打疫苗而重感冒,导致小儿麻痹下半身瘫痪,连带影响左手萎缩,步上坎坷的人生路,国小时,他边哭边问妈妈「大家都笑我!为什么人家都是用走,我在地上爬?」

但蔡义德不服输,勇敢面对人生,他说「人都有潜力」,像他只有国中毕业,却凭着死背考上司法人员检定考试,当时还引起极大轰动 。

从小爱唱歌搬回不少奖品

蔡家是鸭农,蔡义德继承家业,经营百家姜母鸭店,人称「台湾番鸭天王」,去年发生「沥青鸭」事件,害他损失数千万,蔡义德不低头,带着鸭农抗争,终于还他清白。

为了一圆音乐梦,蔡义德毅力惊人,他说自小爱唱歌,也很爱现,参加地方性歌唱比赛,拿了不少奖品,像电风扇、小型冰筒,「我国中开始学口风琴,后来玩Keyboard玩了10多年,完全无师自通。」

每天练10小时轻松掌握吉他

蔡义德左手萎缩,年轻时,有人讥他「若能弹吉他,就任你处置」他赌一口气,举不起左手,就将身体往下斜,以身牵就手,每天苦练10小时,终能自弹自唱,并在新专辑「生命的情歌」参与创作。

回忆逆风人生,蔡义德不畏阻力,有感而发说「遇到困难,就用毅力、智慧去解决,创造生命的价值。」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