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番鴨天王身殘心不殘(圖)

作者:林佳宏 發表:2008-03-15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番鴨天王」蔡義德,歪斜身體練吉他,在歌壇闖出一片天。(蔡義德提供)

「殘障歌手」蔡義德自幼罹患小兒麻痺,四肢只剩一肢正常,靠毅力經營薑母鴨,現在是「臺灣番鴨天王」;為了一圓音樂夢,蔡鴨王苦練吉他、樂器,即使左手萎縮「不舉」,他撐著歪斜也要彈,面對逆風中的生命,他活得精彩!

憑死背通過司法檢定考

蔡義德回憶週歲時因沒打疫苗而重感冒,導致小兒麻痺下半身癱瘓,連帶影響左手萎縮,步上坎坷的人生路,國小時,他邊哭邊問媽媽「大家都笑我!為什麼人家都是用走,我在地上爬?」

但蔡義德不服輸,勇敢面對人生,他說「人都有潛力」,像他只有國中畢業,卻憑著死背考上司法人員檢定考試,當時還引起極大轟動 。

從小愛唱歌搬回不少獎品

蔡家是鴨農,蔡義德繼承家業,經營百家薑母鴨店,人稱「臺灣番鴨天王」,去年發生「瀝青鴨」事件,害他損失數千萬,蔡義德不低頭,帶著鴨農抗爭,終於還他清白。

為了一圓音樂夢,蔡義德毅力驚人,他說自小愛唱歌,也很愛現,參加地方性歌唱比賽,拿了不少獎品,像電風扇、小型冰筒,「我國中開始學口風琴,後來玩Keyboard玩了10多年,完全無師自通。」

每天練10小時輕鬆掌握吉他

蔡義德左手萎縮,年輕時,有人譏他「若能彈吉他,就任你處置」他賭一口氣,舉不起左手,就將身體往下斜,以身牽就手,每天苦練10小時,終能自彈自唱,並在新專輯「生命的情歌」參與創作。

回憶逆風人生,蔡義德不畏阻力,有感而發說「遇到困難,就用毅力、智慧去解決,創造生命的價值。」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