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眼镜 幫你找失物

作者:编译 庄蕙嘉 发表:2008-03-15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是花时间找东西的迷糊人有福了,日本科学家发明一种"聪明眼镜",能记录使用者看过的东西的位置。使用者急着出门时,只要大喊"钱包"或"钥匙",眼镜就会告诉你东西摆在哪里。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种"聪明眼镜"(Smart Goggles)内建一组小型摄影机、显示萤幕和电脑装置,能分辨不熟悉的植物或脸孔,并将使用者看到的东西拍摄下来。摄影机连接到眼镜后方的一具电脑处理器,电脑能以极快的速度辨识物体形状。

初次使用者只要戴上眼镜,在家里走一圈,注视那些希望被记录的物品,例如钥匙、手机、皮夹或MP3随身听。当使用者目光锁定某物品时,同时大声说出它的名字,眼镜就会记忆这项物品的影像和名字的声音档。

日后当使用者要找某样物品时,只要说出名字,眼镜就会搜寻声音档案,并找出对应的影像,显示在右边镜片的萤幕上。聪明眼镜还会在无法辨识名字时试着猜测,并逐次自动修正错误。

这种眼镜是日本东京大学国吉教授的创意结晶,他相信可造福记性不好的人,为生活带来革命性改变。对于有记忆障碍、老人或患阿兹海默症的人而言,这种眼镜能减少他们的不便。上周在东京大学举行的发表会中,聪明眼镜能辨识60种常见物品,包括影音光碟、铁锤、一盆秋海棠和一支手机。

目前发表的聪明眼镜原型仍嫌笨重,使用不便。国吉教授说,未来几年可试着缩小摄影机尺寸,并将眼镜设计得更具流行感。这款眼镜也可用于教育,例如教导使用者认识植物。

这副聪明眼镜只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如果你连它都弄丢,它也无能为力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