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武汉、海口等地再现油荒

发表:2008-03-17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深圳、武汉、海口等地的柴油供应再度告急!不少市民则担心,成品油零售价又要涨。

深圳东莞柴油告急

“全都挤爆了!有的加油站排了上百辆货车,把路都堵了!”14日,深圳盐田、龙岗一带加油站柴油供应开始吃紧。民营加油站基本无油可供,而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则被各种货车挤满加油,油站外排起长龙,部份路段因等候的货车过多,排到了路上,一度造成交通拥堵的局面。

与此同时,东莞也传来柴油告急的消息。

从13日开始,东莞大部份加油站柴油吃紧,限量限时供应,一些民营油站甚至完全无油可加。中石化东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柴油缺口很大,因资源短缺油价上涨,从外省采购比较困难而且要承担亏损风险,预计柴油短缺局面短时间不会缓解。

14日下午4时许,在东宛海关长安办事处附近的一家BP加油站,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油站内大声反复吆喝:“今日无柴油出售”,许多前来加油的货车只好开往其他油站碰运气。油站工作人员称,“至少半个月没有柴油出售了。”

一名司机称,“这段时间在东莞、深圳一带很难加到柴油,我车子里面的柴油是在广州一家加油站加到的,但也排了30多分钟的长队。”不过,许多司机表示,汽油还很容易加到。

南方都市报引述中石化东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3月份原计划从外省采购12000吨来补充,其中汽油7000吨,柴油5000 吨。但到目前只采到2000多吨汽油,柴油一点也没买到。“缺口很大,短时间恐怕缓解不了。”中石化原有的配置计划只能基本保证零售,目前已经暂停批发,工厂发电等用油也很难保证。

广州柴油紧缺 部份油站限量加油


近一周以来,广州市不少油站陆续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部份油站甚至已“断炊”多日。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北部巡城,10个加油站中仅有两个油站限量供应,个别尚有柴油供应的加油站前引来大批柴油车辆 “赶场”,车龙一度长达过百米。一位货车司机从钟落潭南下“寻油”,跑了6家油站后最终在广从路附近加得100元的限量柴油。

冯先生在广州嘉禾做货运生意,最近一周以来由于柴油紧张,公司的10多辆大卡车无奈之下只好躺在车场“休养”,“近一周以来没有在广州加到过柴油,损失至少10万元。”

一位马先生拉着一车蔬菜从山东一路南下广州,至少经过了10个加油站,只有广惠高速的沙埔收费站附近的油站才有柴油供应,“当时车龙排了有3公里,而且只能限量供应,我们放弃了在那加油。”

油荒突袭海口 市民心慌

海口的司机们一夜之间发现,到15日下午,海口市区内已有多家加油站挂牌歇业或“维修”的字样。可供选择的加油站的大幅减少,使得等待加油的车辆在几家加油站门前的市区干道上排起了千米长队。但很快被蜂拥而至的汽车“掏空”了储备,15日夜今晨开始,一些加油站只能加到柴油,能加汽油的油站已所剩无几。

对此,海南中石化海南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是由于运输方面的原因导致海口成品油供应紧张,并没有“油荒”。

但中石化海南公司的说法遭到许多司机们的质疑。司机曾先生表示,加油站这样大面积的停止加油,还说没有“油荒”,岂不是在掩耳盗铃吗?公务员付先生则坚定地认为,中石化海南公司是在囤积成品油,等待成品油调价。更激进的说法是,中石化此举是向有关部门施压,欲提高成品油的价格。

武汉 公交车因柴油紧缺停运

加油站前排队等候5小时仍然没加到柴油,14日,武汉市由汉口六渡桥开往东西湖吴家山的58辆巴士被迫停运,大约有4万人次出行受到影响。

中石化湖北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油品供应确实比较紧张。该公司已发出通知,要求近期加大成品油供应,加大组织外采力度。目前,为控制社会囤油倒卖行为,该公司所属加油站原则上已禁止向非重点用户灌桶加油。

一方面中石化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对柴油限量供应,另一方面,大多数加油站又无油可加,之间的矛盾引起民众的猜测,有不少人认为这很可能是供应商为了等待提价而有意“限量供应”。有网民表示,石油巨头卡脖子,民营加油站闹油荒,再次向公众昭示了垄断行业的话语霸权,有关部门要出面协调、干预,避免石油巨头逼宫涨价。@

来源: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海南经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